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皑皑白雪青岛上线!强冷空气冷上加冷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0 10:27:50


皑皑白雪青岛上线!强冷空气冷上加冷


 

19日,新一轮强冷空气抵达青岛。从19日夜间起,青岛出现降雪天气,20日早晨外面已变得白茫茫一片。此次寒潮影响期间青岛出现的为纯雪,降雪呈现北多南少的特点。19日夜间到20日上午,大部地区会见雪;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北部地区仍有阵雪;21日夜间莱西局部还有阵雪。气温也将低于上轮寒潮影响期间,并且低温持续时间长,20日开始连续三天,全市全天气温都将在冰点以下。

新一轮强冷空气已于12月19日抵达青岛。相比于上轮寒潮影响期间的雨雪相态转换,这次青岛将出现纯雪。降雪呈现北多南少的特点。19日夜间到20日上午有阵雪。19日夜间到20日上午这段时间,岛城降雪范围最广,全市都能见到雪,以阵雪为主,北部地区降雪量更突出。根据青岛市防办、青岛市水务局、青岛市水文局、青岛市气象局发布的降水量报告:12月19日19时至20日06时,青岛平度地区出现中雪,其他地区阵雪,全市平均降水量1毫米,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平度2.8毫米,崂山0.7毫米,城阳0.6毫米,莱西0.4毫米,即墨0.3毫米,胶州0.1毫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北部地区仍有阵雪。经过20日下午短暂的间歇之后,预计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北部地区还会有阵雪出现。其他地区也会飘雪花,但降雪量不大,不容易出现积雪。

21日夜间莱西局部有阵雪。到了21日晚上,降雪范围和降雪量进一步缩小,预计在莱西偏东部地区还会出现阵雪的身影。

上一轮寒潮影响期间,岛城降温幅度在10℃以上,正影响青岛的这股强冷空气预计降温幅度4℃-6℃。由于前轮寒潮已经大幅拉低了气温基础,气温在较低的水平上继续下降,最近几天会冷上加冷。

20日开始,连续三天,全市全天气温都将在冰点以下。降温从19日夜间铺展开来,22日早晨将达到这次冷空气影响期间的最低点,沿海一带在-8℃左右,北部地区会降到-12℃左右。22日冷空气影响结束,天气转晴,风力减小。但22日白天全市的最高气温也只有-2℃到-3℃。另外,23日、24日周末两天,弱冷空气补充南下,青岛北部地区最低气温还将低于-10℃。

此外,风力大,体感温度低于实际气温。19日夜间风力开始增大,20日上午有短暂间歇。20日下午风力将再次增大,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风力最为强劲,沿海一带西北风风力在5到6级阵风8级。提醒市民注意防风保暖。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