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结果公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7 13:44:46


济南市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结果公布 

 

哪家服务好?哪家性价比高?不少家庭在挑选养老机构时都会“犯难”。1月3日,2023年济南市养老服务设施市级等级评定结果名单公布。该名单不仅为百姓选择养老机构提供一个权威的选择参考依据,也促使养老服务单位持续提高服务质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济南市养老服务设施分为养老机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其中,养老机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级评定分为五个等级,即一至五星级;农村幸福院等级评定分为三个等级,即一至三星级。根据《济南市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的要求,“等级越高,表示设施的环境档次、服务质量和水平越高,服务设施设备更加完善,运营管理能力更强。”

新建持续运营满一年以上的、评定结果满三年需复评的或评定一年后符合晋级要求的养老服务设施向区县民政部门申请后,参加了本次等级评定。2023年济南市养老服务设施市级等级评定结果显示,三星级及以上养老机构共评出40家,其中,济南鲁商福瑞达护理院、济南善德养老院、济南市金龄老年公寓、济南市市中区悠然亭颐养中心、济南曜阳国际老年公寓、济阳区阳光福缘老年公寓6家养老机构拟推荐参加五星级评定,槐荫区尊尚老年公寓等8家养老机构被评为四星级、历下区安康老年公寓等26家养老机构被评为三星级。

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共评出三星级及以上20家,其中,全福街道小辛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3家被评为五星级,万家乐智能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等2家被评为四星级,姚家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15家被评为三星级。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共评出三星级及以上18家,颜庄街道凤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2家被评为四星级、姚家街道友谊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16家被评为三星级。农村幸福院共评出165家三星级。

据了解,为组织开展2023年济南市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工作,确保各类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质量,依据《关于开展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济南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济南市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等要求,成立济南市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委员会,统筹实施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工作。评定委员会委员由民政、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相关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等级评定工作由济南市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由济南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具体实施。

“为做好2023年度全市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工作,济南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在市评定委员会领导下,在确定评定人员、培训评定标准、规范评定流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济南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马瑞兰介绍,“今年,我们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并选拔了22名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人员,同时对评定人员进行评定标准培训;为增加公平公正和实施有效的监督,为每个评估小组配发了评估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拍照,进行全方位的监督、留痕。”

“从评估的过程和结果来看,2023年全市养老服务设施的参评率、评星率较去年有了大幅提升,参评养老服务设施的运营管理、服务项目、服务水平等也都有很大提高。”济南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赵瑾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搭建全市的养老服务信息网,向老年人及家属展示15分钟生活圈、在线预约、在线申请等服务,方便老年人更加直观和方便地选择养老机构,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养老服务。”

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只是一个参考指标,老年人在选择养老机构时,应综合考虑自己的需求、偏好、经济承受能力等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