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让更多“千里马”在泉城竞相奔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9 10:47:43


让更多“千里马”在泉城竞相奔腾 

 

年首初月,天下泉城一派灵动美景。

1月17日上午,齐鲁科技金融大厦内人才荟萃、暖意融融,济南市新就业形态和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体育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如期举行。心系泉城发展的28位优秀人才代表受邀参会,与会人员畅言心声、共谋发展。

会上宣读了第二批201名通过认定的新就业形态和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体育高层次人才名单,并颁发了人才认定证书和人才服务金卡。此次认定的201名人才中,B类1人、C类7人、D类71人、E类122人。

振兴大业,关键在人。2023年9月以来,济南面向新就业形态和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体育领域,创新推出专项人才认定办法,并连续开展两批认定工作,在全市广大人才中引起热烈反响。这是推进新时代济南人才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实践,也是助力城市“软实力”提升的创新举措。

人才规模的壮大、人才质量的提升、人才生态的优化,正在成为济南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资源,也为这座城市在新征程上不断攻坚提供了不竭动力。

“市委、市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具有吸引力、感召力、凝聚力的人才举措,让我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闫磊说。从艺30多年的她,是全国曲艺界知名的“年轻的老艺术家”。2008年,闫磊便获得了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这是35岁以下的山东曲艺演员第一次获曲艺牡丹奖,分量颇重。

要为人才搭建发展的舞台、打通上升的空间、提供正向的评价体系,才能留住人才,让他们带动一项事业,让他们成为济南的“城市推荐官”,形成“虹吸效应”。

去年11月,奥运冠军科罗布钦斯基•伊戈尔,受山东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邀请,担任山东省男子鞍马项目技术总监。“听闻被认定为济南市B类国家级领军人才,我非常意外和惊喜。作为一名外籍人士,当我了解到济南市对高层次人才给予的各项优惠政策,深深感受到了济南这座城市的温暖和包容。这份厚厚的礼遇,让身在异国他乡的我找到了强烈的认同感。”科罗布钦斯基•伊戈尔动情地说。

“济南是一座温情的城市,31年来,这座城市以极大的包容,给予了我发展的空间,我也始终把自己作为济南的一份子。”1993年来到济南,如今已是著名作家、书法家、画家的鲁先圣深有感触,“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用自己的笔,写好济南,宣传济南,讲好‘济南故事’,让文化软实力得以更大提升。”

良禽择秀木而栖。要想“栽下梧桐引来凤凰”,必须不断完善政策保障机制,用“硬核”的人才政策,真正实现引进来、留得住。

“济南市研究制定出台的人才政策‘双30条’,营造了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社会环境,对于济南市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山东广播影视大奖一等奖获得者李莎说,济南关于人才政策的配套服务全面细致,为人才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在山东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张辉看来,面向新就业形态和哲社文体人才出台专项人才认定政策,充分体现了镌刻在济南这座城市基因里的宽广、包容的品格。

走出会场,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韩信难掩兴奋。“很受鼓舞,很振奋。”他说,“我将以此为契机,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自己工作领域,多措并举‘引进来’‘走出去’,继续引进国内外各类优秀剧目,打造全国演出行业标杆。”

济南的发展,依托人才;发展的济南,呼唤人才。“天下泉城聚天下英才”,新就业形态和哲社文体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的出台,助力济南进一步构建具有相对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人才的目光和脚步,我们也期待着有更多的“千里马”在泉城竞相奔腾。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