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济南住建存量房买卖“云网签”测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9 16:47:52


济南住建存量房买卖“云网签”测试
 

2024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数字济南建设,全面打造数字先锋城市。为做深做实数字住建与民生服务相结合的文章,济南市房产交易与租赁服务中心不断优化房产交易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强化数字赋能,将过去只能线下办理的存量房交易业务搬到了线上,1月19日正式上线了存量房买卖“云网签”测试系统,测试工作将由专业的房产经纪人配合完成。该创新举措不仅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也推动了泉城营商环境的“迭代升级”。

据介绍,在上线存量房买卖“云网签”测试系统的同时,市房产交易与租赁服务中心还在房产交易大厅设立“云网签中心”,安排专人进行线上业务办理指导。房产交易当事人在专业的房产经纪人指导下,可线上申请房源核验,录入网签合同信息,进入“爱山东app——住房保障——房产交易云网签”模块进行视频问询,待交易双方进行电子签名后即可完成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

“存量房买卖‘云网签’办理模式,充分运用云视频、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区块链等技术,构建了数据上链共享、实名在线签约、视频录制留证的存量房买卖网签新模式。为确保系统安全性,我们在调研了其他地市先进做法的基础上,增加了多次验证和场景交互等技术手段,真正实现了存量房买卖网签的‘零跑腿、不见面、安全化’办理。”济南市房产交易与租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存量房买卖“云网签”办理模式,通过数字赋能将住建民生服务引入了更高效的赛道,交易双方只需通过手机和电脑即可进行业务办理,极大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和出行成本,为有需求的人群,尤其是身在外地的房屋交易当事人带来了极大便利。此前,为验证“云网签”系统的技术功能和稳定性,市房产交易与租赁服务中心已测试办理了存量房买卖合同“云网签”业务50余件。其中,一位身处菏泽的卖家赵女士因工作原因无法来济南办理相关业务,另一位交易当事人于女士也因为怀孕不方便到大厅排队网签,两位交易当事人通过“云网签”办理模式,足不出户就完成了业务办理,得到了交易双方的充分认可。于女士还特意向交易中心送来了“云网签远程见证 少跑腿便民利民”的锦旗致谢。

下一步,济南市房产交易与租赁服务中心将根据测试阶段业务办理实际,继续对“云网签”系统进行完善升级,持续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同时,该中心还将继续优化房产交易各个环节的办理流程,进一步提高全市房产交易服务效能,为群众带去更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