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菏泽联通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6 10:23:24


菏泽联通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2月4日,菏泽在漫漫飞雪中迎来了立春。风卷着雪花肆意飞扬,路上行人蹒跚,车辆愈发稀少,人们忙着欣赏雪中美景,菏泽联通的通信人却奔波在通信保障的路上。
1小时,170户宽带网络恢复畅通
2月4日下午,雪下得越来越大,菏泽联通鲁西分公司接到通知,皇镇邢庙刘庄村一处家装宽带主干光缆断了,导致附近三个村庄近170户家庭宽带中断。
鲁西分公司网络维护人员任泽柱、高云松、石玉信迅速出动,驱车赶往现场抢修。断掉的光缆位于农田中央,车辆无法到达,工作人员们将车停在农田附近,穿好绝缘鞋、戴好安全帽,扛着维护工具箱和防护伞徒步冒雪前行。麦田里积雪很深,一会儿鞋子就浸湿了,凛冽寒风中,他们扎好防护伞,打开工具箱,剥纤、分纤、熔接、接续光纤……一步步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接续光纤是个精细活儿,戴着手套无法操作,石玉信摘了手套,手指冻得通红。在他和高云松的默契配合下,不到一个小时,170户宽带网络恢复畅通。他们默默收拾好工具,冒着风雪赶往下一处故障点继续抢修。
6个人,为1100余人次提供通信重保
临近春节,年味渐浓,“村晚”、春节晚会、现场连线直播等各项活动接连不断,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各项庆祝活动及现场直播平稳进行,菏泽联通成立应急通信小组,采取市县联动的现场保障机制,为各项重要活动提供现场通信保障。
重要时刻,从不缺席”,来自菏泽联通网络线的青年先锋队扛牢央企责任担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主动申请参加雪天通信保障任务。大雪中,应急通信车驶入活动场馆附近,6名年轻人闻令而动,放光缆、升天线、调测应急基站、测试现场网络、监控网络指标,他们在风雪中默默坚守,确保活动现场网络平稳运行。
2月1日至4日,菏泽联通出动应急通信车辆15台次、保障测试人员50人次、线路调测及巡检人员19人次,圆满完成10余次大型活动通信保障。
5公里,1.5小时完成光纤融合业务受理安装
菏泽联通单县分公司谢集营业部小CEO谢道顺,在2月4日下午3点,接到一通求助电话,家住谢集镇陈桥村的一位客户,平时在外地工作,年关将近,回到老家,因业务需要紧急开通宽带服务,但是下着大雪,不知道能不能当天为她安装完毕。作为一名老党员,谢道顺时刻急客户之所急,想用客户所想,他承诺用户下班前一定为她完成安装,并主动提出上门服务,放下电话,冒雪驱车5公里来到客户家里,为客户办理开户业务,随后联系智慧家庭工程师梁贵良上门为客户安装宽带,仅用1小时30分钟,宽带安装完成,客户激动地连声感谢!
一组组数字背后,是无数个逆风而行的联通人执着的坚守,他们以匠心、守初心,不畏困难、勇毅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联通速度和联通温度,不断擦亮联通“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金字招牌!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