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广播 > 正文

《大观园》:见证历史兴衰,展现全面抗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1 15:51:19


《大观园》:见证历史兴衰,展现全面抗战 


小说主要讲述日寇占领济南后,普通百姓陈宝祥一家被日本商人(间谍)田先生蒙蔽,误将豺狼当成朋友,在田先生的扶持下,入住大观园,开办陈家大饭店,梦想着与人为善,过上美满日子,但在不知不觉中,他被田先生利用,卷入了日寇特务组织和东北军十三太保争夺“东北军大库”的战斗中,好友杨先生、杨先生的女儿杨晓雪、两个儿子陈大平和陈虎子、女儿陈果儿、红颜知己小桃红等相继陷入终极危险之内。最终,陈宝祥在共产党的帮助下,认清了日寇田先生的狼子野心,一怒拔刀,斩杀日寇,带着儿子和女儿走上了英勇抗日的道路,把“东北军大库”的秘密交给中国共产党,最终迎来了济南的解放,重新擦亮了济南大观园的金字招牌。
作者简介
飞天,本名徐清源,中国作协会员,山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会长,济南市作协副主席,济南市统战部新联会副会长,济南市委宣传部“网络名人巡访团”副团长,济南市首批签约作家。1987年开始发表文章,从2005年开始进入全职写作,迄今为止创作超过3000万字,出版简体小说11部共35册,繁体小说共120册,越南版小说1部共5册,已经上映影视剧本5部。长篇小说《走出军营还是兵》获得济南市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奖;长篇小说《敦煌天机》获得中文在线超级都市IP大赛“都市英雄频道”亚军;长篇小说《大钞关》获得首届大运河网络文学大赛二等奖;长篇小说《大观园》入选中国作协“深入生活重点扶持项目”;长篇小说《万里黄河第一隧》入选中国作协“网络文学重点扶持项目”。
长篇爱国抗日小说《大观园》:见证历史兴衰 展现全面抗战
赵晓林
近日,知名作家飞天创作的抗日爱国题材长篇小说《大观园》由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策划出版。这部描写济南人民团结抗日的现实题材小说不仅展现了大观园这一济南著名地标的兴衰,也刻画了全面抗战时期济南各界众生相,故事将民间的、个人的抗战一步步汇入民族抗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面抗战之中,因其较高的思想性、文学性,《大观园》入选了中国作协“深入生活重点扶持项目”。
该书围绕1937年至1945年的济南大观园商场展开,以第三人称视角讲述了一个普通生意人全家抗战的感人故事。
1937年底,日军进入济南城后,开米饭铺的主人公陈宝祥一家本想凭着老实本分好好过日子,却想不到小人物的命运被大时代左右。一家五口,从消极怕事、唯唯诺诺地讨生活,到最终看清日寇的狼子野心,坚强迎敌,加入了抗击日寇的革命队伍。
故事在日本侵华、占领济南的特殊历史背景下徐徐展开,围绕济南大观园商场的兴衰,将日寇占领下的各界众生相描写得惟妙惟肖,其中商业竞争、贸易斡旋的描写也相当出彩。
该书作者飞天,原名徐清源,系中国作协会员、山东省作协网文委员会副主任、济南市作协副主席、济南统战部新联会副会长。写作经历20年,连续创作了十几部长篇网络小说,总创作字数超过3000万字,出版长篇小说44册。多部作品售出影视版权、有声版权,远销东南亚。长篇小说《走出军营还是兵》荣获济南市第十一届“精神文明精品工程”奖,2021年获“泉城实力作家”称号。
为了完成《大观园》这本书,飞天进行了两年准备,通过实地考察、查阅档案,对抗战历史进行了仔细梳理,不但对历史事件的描述真实客观、细节考究,而且作品中的人物、场景充满了生活的市井气息。不仅创作出了一部感人的抗战故事,还进一步将大观园塑造成了一个传奇符号。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