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广播 > 正文

“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迎新年文化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2 10:20:49


“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迎新年文化活动




2024年1月1日,“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迎新年文化活动在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举行。结合“2024年全国春节文化和旅游消费月”和2024“冬趣崂山”文旅休闲季,主办方今年特别推出“太平十二福”12个板块互动体验活动,市民游客们在满满的福气中尽享一场欢乐喜庆的文化盛宴。
福寿崂山·开新年
伴随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红红火火的文化活动精彩亮相。记者看到,市民游客一到景区门口,就能看到热闹喜庆的舞龙舞狮表演,感受锣鼓夹道、龙狮齐舞的迎宾礼遇。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和市、区级非遗项目、非遗工坊进行颁奖。发布代表崂山福寿文化的IP形象“长寿老”和“百福子”。其中,“长寿老”笑容可掬,手持王哥庄大馒头寿桃,身着崂山不老松衣袍,体现着“寿比南山”的福寿绵延寓意;“百福子”活泼可爱,手持市花耐冬,身着百福衣袍和带有海浪图案的裤子,体现“福如东海”的幸福圆满寓意。
另外,启动仪式上还为山东好人、青岛道德模范、青岛市文明市民代表等送上了新年“福”字,用美好的祝福赠送最美的人,祝愿他们新的一年阖家幸福、喜乐安康,也倡导全社会形成“德者有德、好人好报”的良好氛围。
文浸崂山·润心田
相比往年,今年的“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活动更加体现了福寿文化的深厚底蕴。现场安排了12个板块的活动,包括龙腾跃福门、打卡拍福照、集印盖福章、生肖贺福年、八方逛福集、道家迎福礼、迎新庆福年、万民击福鼓、钟声传福远、文墨增福韵、武术展福康和国潮汉“福”游等。
市民游客三五成群、结伴而来,或登高望远迎日出,或敲钟打卡逛非遗。其中,崂山非遗、崂山武术等传统文化项目最受游客欢迎。既有“书画剪刻”名家现场进行才艺展示、书法家现场书写“福”“寿”赠送游客;又有拳师在音乐伴奏下挥拳舞剑,引得游客驻足欣赏、拍手叫好,部分游人还跟着拳师有模有样地习练起来,构成活动当天一道特有的风景线;还有好玩有趣的“潮玩市集”,集合了崂山传统手工制作和王哥庄特产及非遗手作等,让游客在尽赏满眼山海风光的同时,了解崂山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产品。
市民曲女士已连续参加5届“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文化活动了,她说:“自从第一次参加‘太平晓钟’活动后,这已经成了我和家人迎接新年的固定节目。今年的节目太精彩了,父母来这里可以敲钟、祈福、逛非遗,孩子来这能和生肖人偶拍照,玩游戏、集福章,大家一起感受福寿文化和节日氛围,太开心啦!”
新潮玩法·获馈赠
本次活动,所有参加前期倒计时海报打卡或现场参与“集印盖福章”的游客,都可获赠伴手礼一份。参加活动的游客获赠了平安福果(苹果)、如意香囊和大红福字,还有部分幸运游客通过参加弹幕抽奖等活动,赢得崂山王哥庄大馒头等奖品,欢乐多多收获满满。
另外,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参加活动的年轻人众多。据崂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在活动设计上更注重对时尚元素的彰显,以便赢得更多年轻族群的喜爱和参与。”活动现场的“潮风尚”比比皆是,有网红商品和传统非遗集于一堂的潮玩市集,有起舞翩翩行进的汉服巡游,有魔术与武术同台PK竞艺的情景小品,有一波波弹幕抽奖的意外惊喜,以及网红和旅游达人的助力直播……不同的新潮,共同的精彩。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