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广播 > 正文

小包团走俏,游客年轻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9 15:15:43


小包团走俏,游客年轻化 
 

还有不到两周就是龙年春节了,记者近日调查发现,2024年春节旅游市场逐步摆脱疫情影响,呈现出全面开花之势。其中在出境旅游方面,呈现出明显的需求大于供给状态,可以说决定出境游规模的不是游客需求,而是航班舱位。

截至目前,各大旅行社的春节出境旅行报名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市场不排除还有“尾单”。据山东红叶旅行社总经理史璐璐介绍,今年出境游的大热门要属新加坡,市场报价一万多元的产品仍被抢订一空。其次是泰国。越南的芽庄也是山东等地居民春节出境游青睐的目的地。接受采访的山东多家组团社反馈,其年初一的接待量已告全满。每位团友收费在一万元以内,性价比较高。由于今年春节东南亚“过大年”产品热卖,各旅行机构手中的“库存”明显减少。

自2023年5月全面恢复实行内地居民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全国通办”之后,大陆居民港澳游平稳升温,春节更是迎来出游高峰。

出境过年,游客在选择目的地方面呈现出明显的“趋热”之势,喜欢往气候温暖的南方走。除此之外,2024年春节出境游还有一个显而易见的特点——小包团蔚然成风,三两个朋友相约各携家人一起出游,独立成团,无论个性、自主性有所提高。另外,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定一地过大年,以便深入感受当地的文化氛围。而在疫情之前,喜欢连线的人更多,游客潜意识希望多玩几个国家。

近日中新、中泰陆续签署互免签证协定。对此,史璐璐认为,近期中国与一些国家签订的签证互免政策对今年春节出境游市场没有直接影响,因为“全国找不到一张飞新加坡旅游的机票”,此次签证互免之前,春节出境游的报名已基本结束。但是,连续释放的“互免”政策对于鼓励出境游消费的氛围很有帮助。

另据齐鲁孔子文化国旅总经理胡海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赴韩、日旅行的游客也明显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团队中的年轻人数量增加不少,占比增至约40%。

新增的这部分年轻人主要是追逐时尚人士,他们春节出境游的目的掺杂旅游、看演唱会、医美等,整体团费也有约20%的提高。至此,原来赴韩旅游以中老年人为主的状况被打破。

据胡海介绍,今年决定出境游市场的不是游客,而是航班的数量。省内,济南遥墙机场每日仅早、晚各一班飞机,根本无法满足春节出游的市场需求。一些济南成团的旅游团只好改由青岛出发。相比而言,青岛因为兼具旅游、商务等客源,当地韩资企业较多,平时每天执飞的航班数量较多,春节运量相对充足。

自11月下旬开始,日本入境旅游市场在“核废水排海”事件之后终于迎来复苏。目前山航每天有一班客机往来日本。

总体来看,因受前几年疫情期间居民出游欲望积蓄等因素的影响,2024年国内居民春节出境旅游的意愿比较强烈,体现在市场方面,早早出现“一位难求”,让一些熬过三年疫情的旅行机构“赚了一把”。但受制于航空运力,已不复2019年以前的出境游规模。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