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频道 > 正文

承办历城区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启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7 12:10:46


承办历城区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启动会 


6月16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启动会暨中暑、高处坠落应急演练在中科院空天院济南园区项目举办,由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历城区工程质量和安全中心主任傅兴远、一科科长王勇,中科院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综合管理部主任易洪,山东易方达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二分公司副经理倪自玉、中铁建设集团中原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洪伟出席本次活动,历城区50余家施工单位到场学习。本次活动分为“中暑、高处坠落应急演练”和“急救知识培训”两部分。
刘洪伟对本次活动做号召和要求,宣布了活动正式开始。同时介绍,中铁建设集团中科院空天院济南园区一期项目面积约9.2万平米,是山东省重点工程、中铁建设集团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提供一系列国内高水平科研实验室、配套科研楼等,助力济南市打造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空天信息人才聚集区和战略高地。
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现场施工人员在1号楼1层进行砌筑施工作业,由于天气炎热,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计划跨越脚手架返回地面,由于中途头晕目眩,从脚手架坠落至地面。在现场应急救援小组接到指令后,出动警戒保卫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事故调查组五大组,纷纷奔赴救援现场,有序开展救援工作。警戒保卫组迅速封锁事故现场,维持救援秩序;抢险救援组正在疏通救援道路和排除救援障碍;医疗救护组立即对伤员进行临时包扎和降暑等救援工作,时刻观察受伤人员伤势,确保伤员生命体征;通讯联络组立即联系医院,派专人路口迎接救援车辆,救援车辆进场后医务人员对伤员进行简单的检查处理后送往医院救治;事故调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和现场人员询问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应急救援总指挥刘庆晖在完成救援工作和查明事故原因后,分别向中铁建设集团中原公司安全总监和政府应急办公室上报了事故情况。
应急演练结束后,济南市解放军960医院专业医护人员对伤员急救知识开展了现场培训。
活动最后,历城区工程质量和安全中心主任傅兴远作活动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中铁建设集团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历城区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启动会暨中暑、高处坠落应急演练深度贯彻“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月主题,应急演练预案清晰有效,救援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专业医护人员急救知识培训贴合施工企业生产实际,指导意义比较强。希望全体参会单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高温作业安全生产要求,保证工人兄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历城区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