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频道 > 正文

2023年村社区重点项目观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08 18:46:53


2023年村社区重点项目观摩



为全面检验各村社区取得的工作实绩,泰前街道组织2023年村社区重点项目观摩暨测评考核会议,对24个村社区基层党建、项目建设、社区治理等各类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测评。街道全体领导干部、中层正职及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村社区重点项目观摩暨测评考核会议,以现场观摩、工作述职、评价打分的方式进行。全体参会人员统一到24个村社区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重点工作述职,街道包保部门负责人就班子建设、纳统情况、现场效果进行点评补充,全体参会人员结合项目现场汇报情况以及平时表现进行评议打分。
通过实地观摩,广大党员干部直观地体会到街道全面发展的强劲势头和活力。白马石村开办强村公司,本年度预计集体经济收入300万元,不断拓宽乡村振兴共富路;上峪村聚焦区位优势,认真谋划搬迁安置工作,计划环山路以北的全部住户迁入新区,着力建设生态富美的乡村振兴样板;杏园村倒排工期,28天时间完成“国星宇航”项目征地拆迁,跑出项目建设“泰前速度”;嘉德社区以党建引领做实网格化管理,借助多方力量,做好做优“双满意”、“五经普”各项工作;向阳社区开发“码上提•马上办”为民服务小程序,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农大社区敢闯敢干,以邮电二宿舍为试点,用心打造“亲邻家圆”红色物业,切实解决民生诉求……各村社区工作亮点突出、取得成效显著,以实际行动点燃街道“发展引擎”。
今年以来,泰前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在城市,深入推进“物业融网•红暖万家”工程,找准物业“小切口”,不断牵引众多治理力量汇聚网格,以物业“小支点”撬动基层治理“大格局”;在农村,立足“项目建设年”定位,锚定“抓产业、上项目”,重点抓好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文旅康养、现代金融、新型供应链五大产业,街道财税收入增势强劲,上半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64.9%,完成率列全区第一。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永智在总结点评中强调,本次观摩会议充分展现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2年来的新风貌、新气象、新作为。一要奋起直追全力干。要从此次观摩中吸取经验,以“实干谋新篇,奋斗泰山前”的工作姿态,在党建引领中强基础、固堡垒,在项目建设上快推进、争突破,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要紧盯重点扎实干。要锚定目标任务,在重点工作上争先拼抢、提档进位,统筹做好群众满意度提升、企业升规纳统、集体经济发展、城市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以冲刺姿态将任务细化到项,进度计划到天,责任压实到人,全力以赴做好年度各项工作冲刺。三要善谋能成用心干。要勤思考、善谋划、勇创新,用心做好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系统排查安全生产,若发现问题应立即整改,变事后处理为事前解决;立足长远制定全面计划,相互借鉴交流经验办法,以项目高标准建设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让群众从“看客”变“主角”,切实增强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荣誉感和主体意识,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泰前街道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责任,快一步推进工作,以“决战决胜、全力冲刺”的精神头,加“敢闯敢干,攻坚克难”的真本事,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不断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泰前力量。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