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频道 > 正文

团组织带直播行业青年“抱团取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0 16:15:24


团组织带直播行业青年“抱团取暖” 



小小的直播间,一块不足10平米的场地,却可以促成数万乃至数百万的商品交易额。近日,来自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的创业青年张强正积极筹备参加安徽省互联网营销师比赛,这场比赛也是安徽省级的农交会现场直播带货竞赛。
34岁的张强是当涂县率先试水直播带货的创业青年之一。他于2015年返乡创业,此前一直种植桃树和茶树,后受疫情影响,农场滞销。2021年,他瞄准短视频直播的行业前景,和5位志趣相投的小伙伴成立直播创业团队。
“返乡回家后,如何在直播行业里突出重围吸引流量,同时发挥本地特色和自身优势做到产品持续输出是困扰我们的一大难题。”张强介绍,团队通过强化人设,拍摄搞笑剧情短视频的方式增加账号关注度和活跃度。目前,团队一周平均直播3次,主要推荐当涂县的优质农产品和介绍家乡的人文文化,直播间的热销产品是优质菜籽油和油菜苔小菜,每场直播销售额5000元左右。
“刚开始,我们在直播间推荐家乡的农产品时,很多人都对当涂县不太了解,我们就萌生创办带有家乡文化底蕴品牌的想法,‘诗城礼’因此诞生,专门销售当地大青山桃花村盛产的桃胶及果桃,2023年销售额达18.7万元。”张强回忆。
作为当涂直播行业青年代表,2022年9月,张强在团当涂县委号召下,牵头成立了当涂县首个直播行业团支部。一年多来,其团队先后协助团当涂县委开展“青耕诗城”直播助农、当涂县网上年货嘉年华等线上直播活动,销售出官塘村瓜蒌子、泗县粉丝、江心太空莲子、大陇葡萄等商品共计38万余元。
当涂县青年主播直播助农。团当涂县委供图
金秋时节,螃蟹最是肥美的时候,当涂“一对活宝”螃蟹品牌创始人徐文杰每天在创业基地的池塘里紧锣密鼓地捞蟹,并包装成品蟹进行销售。“目前售卖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传统批发,二是线下门店销售,三是线上销售。”
90后徐文杰于2017年开始从事螃蟹养殖和销售。“目前,我们也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来销售,每年的直播带货销售额大概在70万到100万之间。”
同为当涂县的青年创业伙伴,徐文杰与张强发挥行业优势,通过直播让自己的品牌叫得更响,他们也积极思索创业能力的提升。“网络主播准入门槛并不高,但是如何给屏幕前的客户提供情绪价值,如何确保优质选品,如何做一个有文化内涵、输出能力和直播技巧的主播是大家目前奋斗的方向。”张强团队的青年主播陈盈介绍。
当涂县青年主播大赛。团当涂县委供图
团当涂县委为直播领域的创业青年送去相应帮助。
一方面,出台《当涂县培育青年新型职业农民遴选办法》,举办银企对接会,帮助相关创业团队申请贴息贷款和奖补资金;指导创业青年申报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参与马鞍山市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团队)遴选;另一方面,举办“电商赋能乡村振兴”青年主播大赛,建立30名优秀青年直播人才资源库,设最佳创业创新奖、青年电商最佳人气奖、青年电商最具潜质奖等奖补措施。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