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频道 > 正文

青菱街道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揭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30 09:08:16


青菱街道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揭牌 
 



亲“青”服务促发展,暖企助企“菱”距离。12月26日,由青菱街道办事处、青菱都市工业园管委会主办的2023年惠企服务进园区活动,在武大科技园青菱创新产业基地举行。
市中小企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永康,青菱街道主要负责人,区直相关职能部门代表,武大科技园青菱创新产业基地、DE未来港、联东U谷洪山生态科技产业园、第一工园·武汉智联创星中心、东湖高新德成科创中心等园区管理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现场举行了青菱街道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据悉,该工作站是武汉市第二批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将完善机制、整合资源、畅通渠道,在科技服务、法律咨询、行政审批、政策解读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指导帮扶,打通服务中小企业的“最后1米”。
市中小企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着力构建中小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构建横向集聚各类服务资源,纵向贯穿市、区、街、站的四级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网络。按照“四站三员”的定位,将工作站打造成“诉求响应站”“能力提升站”“政企沟通站”和“党群服务站”,将专员培育成“政策宣讲员”“信息收集员”和“诉求协调员”,动态掌握企业发展情况,传递惠企政策信息,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助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
来自区科经局、区司法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行政审批局、区税务局、区企业服务中心、区金融办等职能部门的业务骨干,组团为园区企业送服务,围绕企业重点关注的惠企政策开展宣讲,并设置了8个咨询台,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以实在的惠企政策、优质的企业服务助力企业谋发展、添活力。
青菱生态科技新城是洪山区打造产业新高地、产城融合发展新标杆的重点区域之一,重点发展智能制造、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菱片区营商环境品质提升,始终坚持高效服务、精准服务,切实倾听企业诉求,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完善政策配套,做细做实企业服务,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宽松、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袁永康表示,今年以来,洪山区聚力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初步形成了以科技服务、文化创意、商务服务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当前,洪山区进入推动发展能级跃升、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城市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青菱投资发展的这些年,我们深刻感受到洪山区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代表浦项奥斯特姆(武汉)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干货满满,内容充实,指导性强,不仅加深了辖区企业对于惠企政策的理解,也填补了相关法律的知识盲区,作为企业也要把握机遇,加强政策学习,把政策用活用好。
青菱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机构的联系机制,深化交流、精诚合作,持续发挥职能作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多部门联动联宣,用实干和服务努力为企业赢得机遇,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碰到的痛点、堵点、难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洪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