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青岛影视基地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3 15:22:33


青岛影视基地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流浪地球》系列、《疯狂的外星人》《刺杀小说家》《独行月球》《万里归途》……可曾想到,这让人震撼的国产优质大片,均诞生于东方影都。6月11日,在上海举行的青岛影视基地推介会上,青岛西海岸新区对青岛影视基地的影视资源、一站式公共服务、影视产业系列优惠政策等进行了重点推介。自青岛影视基地开建十年以来,基地核心区已集聚影视企业4000余家,累计接待剧组300余个,电影票房总产出超过230亿元。
6月1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在上海举行青岛影视基地推介会。此次推介会以“世界东方 影视之都”为主题,旨在向中外电影人士、企业推介青岛西海岸新区影视产业发展情况、影视基地发展建设及软硬件优势等,搭建青岛影视基地与世界电影“双向奔赴”的交流和合作新桥梁。
据悉,今年是上海国际电影节诞生30周年,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中国电影推至国际前沿,融通中外,文化互鉴。本次推介会作为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发布活动,吸引了上海电影集团、上戏电影学院、上海歌剧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克顿影视传媒、绘梦文化、鸿高文化、不空文化、影眸科技等百余家影视企业及业界大咖齐聚,围绕高标准建设青岛影视基地,学习取经、互通互联,助力行业回暖复苏,共筑中国影视行业的美好未来。
会议现场,重点推介了青岛影视基地的影视资源、一站式公共服务、影视产业系列优惠政策等。未来,青岛影视基地还将从支持影视及相关企业集聚发展、支持影视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影视精品创作、支持举办影视文化交流活动四个方面重点发力,聚力打造影视内容“策源地”、拍摄制作“首选地”、影视科技“新高地”、影视文旅“目的地”,推动青岛西海岸新区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招商总监索雷以影视项目为切入点,对东方影都的整体情况作深入介绍。作为青岛影视基地的龙头企业,东方影都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影视工业化制作基地。在东方影都诞生的《封神第一部》《超能一家人》《危机航线》《莫斯科行动》等多部影片将于今年陆续登上大银幕,2023年也将成为青岛影视基地收获颇丰的一年。
自青岛影视基地开建十年以来,形成以东方影都为龙头,“东有灵山湾、西有藏马山”双城联动、辐射青岛全域的影视产业发展布局,并已迅速成长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影视基地之一。截至目前,青岛影视基地核心区已集聚影视企业4000余家,累计接待剧组300余个,电影票房总产出超过230亿元,诞生了《流浪地球》系列、《疯狂的外星人》《刺杀小说家》《独行月球》《万里归途》等一批优质大片。
青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第九个、中国首个世界“电影之都”。青岛西海岸新区是青岛高质量发展的龙头、青岛影视基地所在地,影视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会展之滨“四张名片”熠熠生辉。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扎实落实山东省提出的“高标准建设青岛影视基地”的要求,围绕夯实一流影视硬件设施、一体化影视服务体系、覆盖全产业链的影视产业政策等先行先试,创新突破。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加速实施“数字影都提速、青岛出品提质、影视文旅提升、影视人才集聚、产业补链强基、服务平台提档、品牌塑造提升、影视金融创新、影视氛围营造”九大行动,提升基地建设标准和服务能级,用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持续擦亮“影视之都”名片,助力国家影视强国发展目标。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