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一念关山》男女主相继反驳该剧古偶定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2 15:34:40


《一念关山》男女主相继反驳该剧古偶定位 


“一边想着吃红利,一边急着否认作品性质。”用来形容现在的流量明星们最合适不过。明明逃不过古偶圈巨大红利的吸引,却屡屡否认自己主演的作品并非古偶剧。毕竟有点追求的流量生花们都在忙着转型,只有部分不思进取的流量生花仍然窝在舒适圈内不愿挪动。生怕失去了古偶的磨皮滤镜后原形毕露。被同期生花的粉丝赐名为“古偶皇太后/太上皇”。

而“我演的《×××》不是古偶剧,它是×××”正是不愿转型的流量生花们为自己找好的借口。这种说法一方面是为了稳定粉丝的情绪,一方面也是在维护自己的外在口碑,向观众证明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在进步。稳定输出的爆款作品只是因为自己的演技好,流量高,无论什么题材都能轻松驾驭。然而对于转型的流量演员而言,一部好一部坏才是常态。

因为流量光环在下沉市场的作用甚至没有外貌的影响力度大,且现实题材和演员之前偶像剧的表演方法有所不同,演员在塑造角色的过程中要全身心的投入进去,声台行表都要符合一个小人物的正常状态不是件易事。所以会因表现不当而无法说服观众接受角色设定在所难免。正是因为转型之路十分不容易,所以转型当中的流量们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极容易翻车。

现在的影视圈中,像“某个流量一年播了几部剧全扑了”之类的评价都是停滞不前的流量粉丝们的偏见。正是因为转型中的流量主攻的下沉市场或现实题材并不包括这些流量的粉丝,所以这些粉丝才会觉得其他流量剧播时期的声量不符合其之前的盛况。殊不知人家转型剧集的观众口碑和CVB成绩都在慢慢发酵后变得十分可观。这便是转型成功的一大步。

转型演员的典型代表就是迪丽热巴和肖战,而不断拍古偶还否认影视剧古偶定位的典型代表就是杨紫,刘诗诗和刘宇宁了。在《长相思》没有播出前,主演杨紫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大家都说《长相思》是一部古偶,但在我看来,它是一部非常现实的剧。这样的说辞就是完全否定了《长相思》的古偶定位,而是企图将典型的古偶剧错误解读为现实题材。

难道该剧的主线不是讲女主和三个男主之间的爱恨纠葛吗?从《长相思》最开始的宣传可以看出,这部剧是一部大女主剧不假,以女主和三个男主之间的爱恨纠葛为主线展开剧情也是事实。身为女主的杨紫在接受采访时却直接否认该剧是古偶的这一基本定位。杨紫在采访中的这番言论迅速登上热搜,并引起了许多对家粉丝和吃瓜网友们的热议。

可能大多数观众应该也是第一次看见演了古偶却不承认的,也是闹了不小的笑话。除了杨紫以外,第二个和第三个不承认自己所演电视剧定位的人就是刘诗诗和刘宇宁了。这两人共同否认了《一念关山》的古偶定位。可见只要是流量无论大小都会对古偶这个词有天然的抵触情绪。

刘诗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可能不太会把《一念关山》定义为古偶,在我的认知里,它是一部传奇古装群像剧。而刘宇宁紧跟着也在直播中表示:有人说我长得丑,不配演古偶,那《一念关山》是古偶吗?它更像是个纪录片。正是因为明星本人对于自己主演作品定位的否定,为了和偶像立场一致,各家粉丝在平台上的宣传方式就过于本末倒置了。

部分不了解内情的观众们在“女主是孤狼一般的女子”“女主从始至终都是一棵坚忍不拔的树”“男强女强”“《一念关山》不是古偶,它是以群像为主的讲家国大义的一部优秀古装作品”的粉丝宣传下纷纷点开了这部剧。前面对于群像的刻画确实很精彩,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整个走向越来越奇怪,最后女主的结局竟然是“为爱殉情”。

“女主为了自己喜欢的人殉情”的桥段都只发生在古装偶像剧中,并没有那个正剧女主会因为一个男主的死活而放弃自己的所有追随而去。意识到被骗的观众们也生出了反骨。和那些误导自己的主角粉丝们友好交流:今天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一念关山》他也是古偶,既然刘诗诗和刘宇宁演了,怎么事后又着急否认剧集定位呢?

世上可没有既要……又要……的买卖。由于杨紫,刘诗诗,刘宇宁三人对明晃晃的古偶剧乱解读一通,导致观众对于古偶的具体定义也有些迷茫。那么古偶究竟是什么呢?古偶剧全称是古装偶像剧,是指以男女主之间的爱恨纠葛为主线的古装影视剧。古偶剧通常有3个特点,第一点就是男女主外在条件优越,颜值高,身段好,一颦一笑皆有古韵。

第二点是服化道精致,发型考究。在定妆的过程中要尽可能的扬长避短。如今影视剧的妆造是在观众监督下精进了不少,但女主大婚的头饰乱堆一通,毫无美感可言,被观众赐名为“违章建筑”,有些过犹不及的感觉。第三点就是一切剧情都要为男女主的爱恨纠葛让路。比如重要配角会随时成为男女主之间误会形成的牺牲品,再比如灭门之仇。

无论是《长相思》还是《一念关山》都符合古偶剧的所有特点,那么主演为什么要极力否认剧集的定位呢?电视剧就是拍给观众看的。观众很清楚一部剧的定位究竟是什么?既想吃古偶剧带来的红利,又不承认古偶剧的定位。岂不是贪得无厌?古偶虽然处在影视剧资源鄙视链的最底端,但具有极大的观众盘,造星能力也非一般影视剧题材可以比拟。所以既然选择了演古偶剧,说白了就是想要稳固流量,也不必为了名头好听而闹出笑话。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