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三大队》成为2023年贺岁档票房冠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1 19:04:16


《三大队》成为2023年贺岁档票房冠军 



2023年贺岁档总票房达45.03亿,总人次1.10亿,《三大队》《一闪一闪亮星星》《涉过愤怒的海》分列票房前三位,这三部影片的票房都超过5亿,表现十分抢眼。
已经上映半个多月的影片《三大队》凭借良好的口碑,走出了非常坚挺的票房长尾曲线,在元旦档也站稳了脚跟,最终以5.59亿票房成为2023年贺岁档票房冠军;《一闪一闪亮星星》在12月的最后两天内,取得了5.51亿票房,同时带动了跨年档也就是12月31日的单日票房突破7.31亿,这也自年初1月28日春节档以来,时隔336天全国单日票房再度突破7亿,大幅刷新了中国影史跨年档票房纪录,也让2023年中国电影市场虎头龙尾,以一个亮眼的成绩收官。
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陈晋表示,2023年贺岁档共上映了77部影片,相较前几年有明显增加,与2019年的81部非常接近,总放映场次1365.84万场,在供应端和放映端均有明显恢复,同时影片类型丰富,题材多样。
2023年春节档、暑期档等热门档期中,女性观众都不止撑起了半边天,贺岁档也不例外,女性观众占比达57%,成为了女性观众占比最高的贺岁档;《一闪一闪亮星星》《照明商店》《再见,李可乐》这三部影片,女性观众占比都超过了6成,尤其是《一闪一闪亮星星》更是高达73.8%,仅次于《芭比》成为2023年女性观众占比第二高的影片,《海王2:失落的王国》《怒潮》则是男性观众占比更突出。
此外,2023年国产片整体表现亮眼,全年票房前11名都是国产片,贺岁档国产片前十名影片中除了《海王2:失落的王国》外,剩下九部都是国产片。
2023年跨年档票房更是表现抢眼,超7.31亿元的票房大幅刷新影史纪录,其中《一闪一闪亮星星》单日票房3.26亿,占大盘票房44.6%,贡献最大,也是首部跨年档破3亿的影片,影片在预售阶段就表现惊人,预售票房就破3亿,成为了2023年预售票房冠军,影片深受年轻女性观众的喜爱,24岁及以下年轻观众占比近6成,也是2023年24岁及以下年轻观众占比最高的的影片, “下雪场”等强仪式感的观影活动得到了年轻观众的青睐。
喜剧片《年会不能停!》成为了北京市跨年档的票房冠军,“打工人”题材与一线城市的上班族观众非常契合。此外《泰勒·斯威夫特:时代巡回演唱会》在12月31日上映,首日票房也超过4000万,影片在一线城市场均人次高达61.4人,位列第一。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