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范志毅上来就是一脚,《繁花》彩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2 16:51:25


范志毅上来就是一脚,《繁花》彩蛋 



王家卫导演执导的首部电视剧《繁花》正在热播,引发剧粉打卡黄河路,回味活色生香的90年代,也有人考究剧中上海话到底正不正宗。剧情彩蛋也随着演员的不断出场而揭开。
电视剧《繁花》改编自上海著名作家金宇澄的同名小说,原著获得了“五个一工程”奖和茅盾文学奖。王家卫为剧版选择了小说里1990年代的一段叙事,还原在那个充满变化和机遇的时代里,以阿宝为代表的小人物如何抓住机遇、施展才华,凭借迎难而上的勇气和脚踏实地的魄力改写命运、自我成长的故事。王家卫打造的光影和腔调吊足观众胃口,开播高开后趋于稳定,追剧观众也期待故事本身能否撑得起这部时代大剧。走马灯般登场的各色人物,勾勒那个年代的饮食男女。
作为反映上海时代变迁的作品,演员大多来自上海,《繁花》的含“沪”量当然是极高的。甚至在片场,官方语言是上海话。胡歌受访表示,“常有人问我为什么接《繁花》,我想,因为我的生活有一部分就在《繁花》里。”除了胡歌出演的宝总,马伊琍饰演的夜东京老板娘玲子,唐嫣出演的汪小姐,剧中还有众多配角来自上海,陈龙郑恺,还有吴越出演的外贸公司金科长。最大的选角彩蛋要算江苏演员游本昌出演的神机妙算的上海爷叔,带着一丝东方禅意,浙江杭州演员董勇出演的范总成了剧中的气氛担当,是个“抢戏”的大绿叶。
最近剧情中,至真园遭遇开业以来最大危机,厨师跑了,菜也买不到。黄河路上一群老板娘玩商战,拉电闸、撕菜单,打响“黄河路保卫战”,至真园老板娘李李如何力挽狂澜?至真园开业当天,来为老板娘撑场子的香港明星温兆伦,温兆伦在剧中本色出演,粉丝呐喊震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因为《义不容情》《我本善良》的播出,温兆伦的确是当时在内地最红的香港明星,是“真顶流”。
此外,跨界演员带来惊喜,统统是一树繁花上的叶与花。饰演夜东京对面首饰店老板娘的菱红,由网红Papi酱饰演,在片尾字幕中用了原名姜逸磊。papi酱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她说,“对我来讲,王家卫导演(执导)以及用上海话来演戏,可能我这辈子就这一次机会了。”papi酱坦言,这是自己此次决定跨界出演的重要原因。
还有房东葛老师,是由正宗的上海爷叔陈国庆饰演。不少上海观众是看着阿庆爷叔的滑稽戏、情景剧长大的,对他倍感亲切,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和阿庆爷叔的合影。
另外,开场时坑了阿宝就跑路的金凤凰原花魁,是由歌手黄龄饰演,她在剧中还一展歌喉唱了一段。至真园的潘经理是由佟晨洁饰演。
因为《奇葩说》为人熟知的范湉湉,饰演黄河路上另一位天不怕地不怕的老板娘卢美琳,喧嚣热闹搞笑戏码都被她承包了。杜鹃饰演宝总的初恋情人,宝总隐藏在内心深处的爱情,在首位恋人远嫁他国后,似乎在时间的洪流中得到生动延续。
最近,范志毅扮演名叫“老范”的厂长,和唐嫣演对手戏,还有与陈龙争吵的场景,引发关注。虽然这是范志毅首次涉足影视剧领域,但他的表演却充满了张力,成功塑造了一个鲜活的角色形象。众所周知,范志毅曾是中国足球的领军人物之一,而退役后的他也有在脱口秀、综艺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如今出演王家卫执导的电视剧,网友们又一次见证了范大将军的全能身手。剧中范师傅脚踹陶陶的一幕,更让球迷直呼,“这脚大力抽射,有1995年巅峰范大将军的味道”。
此外,剧中还云集画家陈逸鸣、京剧名家史依弘、钢琴家孔祥东等名流人物。掌勺“霸王别姬”的厨子是钟镇涛,领班是香港金像奖影后曾美慧孜,还有郑希怡、林熙蕾、麦长青等等。这些大小角色,组成了电视剧的烟火气。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