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繁花:看懂雪芝“上我车不用买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9 18:17:36


繁花:看懂雪芝“上我车不用买票”



吻过之后,阿宝为何甩开了白月光雪芝?
《繁花》28集在阿宝的回忆里,阿宝和雪芝终于亲上了,再不是之前那个「咸咸」的吻戏了,可是为何转头要甩掉雪芝?
雪芝挽留,说「乘我的电车,永远不用买票」,可是阿宝头也不回的走了...why?
对应到香港碰面的那句「当今天没碰到我过」简直不要太催泪,最后去世……阿宝雪芝彻底be...
致雪芝的挽联「永远怀念你 阿宝」。
雪芝死后,阿宝说『无旧可念』是那么地悲伤!
可不少网友看到这好奇又疑惑,好奇的是28集为什么安排一段雪芝?感觉好突兀,很多台词之前就交代了,上下剧情也不连贯...
28集开头回忆初恋的片段出现在这一集开始与强总商战之前,乍一看觉得突兀,其实,看了这部分末尾这几句台词和宝总最后定格的释怀微笑,就明白了。
这段回忆及旁白是在告诉我们,随着雪芝的去世,他们之间的十年之约就结束了。
阿宝因雪芝决定去找爷叔学做生意,一步步从阿宝变成宝总,现在十年之约不再,阿宝终于释怀,从此,宝总为自己而战!所以在这段回忆后,与强总的商战正式拉开。
这也算是英雄落寞前的回忆吧,这就是阿宝和初恋雪芝的感情线,和雪芝的感情因为雪芝的死已经彻底落幕,和玲子从打开夜东京的账本和那五十万的存折也两清,和汪小姐因为自己第一笔生意做成功他也能放心放手并放下,于是他又上了一次13路公交车,也说明放下了前面所有...
疑惑的是为何当初是阿宝甩开的雪芝离开,这和前面塑造的是因雪芝好高骛远才分手相互冲突了呀!?
有观众说是因为当时雪芝要去香港了,但是剧里没有交代,可结合台词与小说就懂了。
剧里交代雪芝出身不错,大小姐派头,早早就有学英语远走高飞的准备。
两人初识时一起欢声笑语很甜,可到了最后一次见面,阿宝明显很悲伤脸上尽是伤感,连雪芝主动靠近都要躲开...
为何要躲开?因为两人的差距,因为两人不合适。原著里雪芝家嫌弃阿宝穷;剧里其实很隐晦地暗示了,雪芝抱阿宝时,阿宝躲开了说他衣服脏...
雪芝要随家里去香港,此时的阿宝也认识到了双方的差距,即便雪芝再怎么挽留,阿宝也只能狠心地甩开。
阿宝的狠心是雪芝造成的!
正对应了两人的台词,雪芝前面问阿宝“以后坐车碰到我怎么办?”,阿宝说会买票,买月票...看得出阿宝此时还是有念想的,但雪芝最后的那句彻底断了他的念想。
雪芝说「上我车不用买票」,言外之意是我要走了,你不用再买票了,也不用念我了...
雪芝为了往高处走,义无反顾放弃了爱情。或许当时那个年代,那些美丽的女人,都是远走高飞的,这样的传说小时候听的太多。卖票员和小工人的故事,光想想就一地鸡毛...
所以,对雪芝而言,爱情再如何,总不如生活和面包。所以,当初之分手,虽有不甘,其实只是想确定投资是否正确。所以来看阿宝最后一面,思念少,求证多。
事实证明:她认为自己还是对的。所谓再十年的约定,与其说给自己留个机会,不如说给阿宝留个面子。如此而已!
她爱得相当理性,又是一身傲骨,外加精神洁癖。这种女人独具魅力。
所以看王家卫的作品,结局如何真的不是最重要的,但他作品的结局,往往留有余韵,这才是欣赏的重点。这部剧作,实在是多年来独见的佳作,既能细品,也能浅酌,就看个人的领会了。
网友说阿宝是孤独的,因为雪芝对上层的热衷,对金钱的需求,而阿宝是个穷小子,所以阿宝吃涮肉的时候只能看到雪芝的侧脸...
雪芝是阿宝成为宝总的动力,可宝总亦是孤独的,他聪慧、商业的尔虞我诈中趁势而上,但繁花落尽,最后只剩他孤独的身影...
宝总是我们,阿宝也是我们,阿宝到宝总的历程就是繁花世界吧。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