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黑土无言》众星云集演绎东北悬疑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4 15:41:27


《黑土无言》众星云集演绎东北悬疑

 

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三具死尸,四个嫌疑人,接连发生的命案,一段横跨15年的陈年往事,一个个复杂人性背后的苦辣酸甜,一场警与匪、正与邪的巅峰对决......

万万没想到,2024年打响收视第一枪的,竟然是仅有12集的网剧《黑土无言》。

从“黑土”二字不难看出,这部剧是围绕着东北地界展开,而“无言”二字又给了观众们太多的想象空间。

东北版《狂飙》,全员皆狠人,只有12集的《黑土无言》开局即王炸!

是的,不同于大众认知当中,以东北为主题的大多带有喜剧元素,该剧是一部近年来罕见的东北口碑悬疑片。没有冗长的剧情故事,没有华丽的画面与故作高深的氛围渲染,环环紧扣的剧情紧凑到开局便有三人下线。

死于凶器割伤的保安、跳楼身亡的年轻女大学生、还有被枪击毙命的背景复杂、手段狠辣的董事长,究竟是什么仇什么怨?凶手是谁?所谓的往事又是什么?

很抱歉,该剧没有为观众们开启上帝视角,想要找到真凶便要紧随剧集更新,不错过任何一个藏在浓浓东北口音中的小线索。

尽管该剧是以刑侦纪实的手法去拍摄,但依然挡不住“东北”自带的地域喜感。

一面头脑风暴隔着屏幕追凶,一面又被三不五时冒出的东北方言逗得忍俊不禁,这种紧凑却不紧绷的追剧感觉,着实令人欲罢不能。

当然,能够开播就备受好评的一部剧,除了剧情上吸引人外,演员的选择也是大有门道。

口碑演员陈建斌与胡军强强联手,新疆汉子与西北汉子同操一口东北话,竟然意外的有模有样。这两位大哥发挥得太稳了,高手过招,才叫过瘾。

陈建斌是剧中破案能力一流的刑侦队长“关宇”,胡军则是那个恩怨分明,因为父爱而几经挣扎的落寞人物“杨四”。

硬汉与硬汉的对决,没有花哨的服化道,地道的东北老百姓冬日穿搭配上地道的东北小城市街景,内心的挣扎与情感的表达,全在他们的每一个表情与每一句台词当中。

警与匪因着这桩命案而不断交手过招,你来我往之间,究竟是敌还是友?

当“杨四”因为儿子的越狱而报仇时,东北汉子骨血中的“莽劲儿”被胡军利落决绝的动作展现得淋漓尽致。

而当他即将大仇得报,梦中与儿子阴阳对视之时,满是血污的狼狈面庞却遮不住他眼里的万般思绪,东北汉子骨血中的“铁汉柔情”在这一刻得到了具象化。

而多年后,已经退休的“关宇”与开着包子铺的“杨四”再度相逢,二人眼神碰撞之间更是像极了那陈年的烈酒般令人回味无穷。

当二人坐在“杨四”已故儿子的那辆车上,关宇的一句“王萍前天死里头”了,更是给了意难平一个堪称完满的交代。

什么?你问我“王萍”是谁?由实力派年轻女演员邓家佳饰演的“王萍”,正是该剧的女一号。她是死去董事长的前妻,也是当地知名的女企业家,还是那个曾在底层苦苦挣扎的小人物。

当“王萍”这个角色第一次出现在镜头时,你就能感受到她的身上似乎发生过很多故事,却无法透过她成功女企业家的外壳,直接看穿她的内心到底藏着些多少黑暗。

与步步沉沦走向与初心完全背道而驰的另一面时,她又是如何一面清醒着挣扎,一面又自欺欺人的沉沦。

为了能够将自己与角色贴合,邓家佳自曝在拍摄过程中时常需要听些阴郁的音乐,才能够将自己调动到最适合拍摄的情绪之中。还没有开始追剧的朋友们想必也会好奇,究竟是怎样的角色,才会令演技一直在线的邓家佳,都需要开启外界辅助来入戏?

当然,作为该剧的灵魂人物之一,“王萍”角色的饱满程度超乎你的想象。

当你惊讶于她的能力与美貌时,又会为她悲惨经历所动容,而当你开始怜悯她的时候,她却又化身为一条随时能吐出信子露出尖牙的毒蛇。

没有人能够简单地喜欢她又或是简单地憎恶她,她的一切可以说是自作自受,却又有一些造化弄人。甚至,会有人理解她为何最终会走上一条错误的道路,但没有人能够原谅她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行为。

当“王萍”被为儿子复仇的“杨四”,一路拖行到湖面凿好的冰窟性命堪忧时,她为自己打造的铠甲就已经开始崩坏了。

而当她站在法庭洗净铅华的时候,一直小心翼翼苦苦挣扎求生的她终于不再感到不安,但眼里再也没了往日的光彩。

这部剧全员狠人,节奏紧凑,看着很刺激。

除去几位主角,《黑土无言》的其他演员“含东北量”高达90%。可以说,这是一部地道的东北悬疑剧,也是一部值得追剧与二刷的经典剧集。

主角的故事并非只言片语就能概括,案件的侦破还需全体剧迷在追剧中不断努力!

很惊喜,这部剧能在众多跨年剧中脱颖而出,给我们带来视觉冲击和享受,但又遗憾它只有12集,根本不够看啊家人们。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从人物关系、社会背景、利益网络中抽丝剥茧,迂回推进,一段横跨1990年到2005年期间的东北往事浮出水面。

这部精悍网剧,走出了东北题材的困境,东北不只有喜剧,还有悬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