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杨超越钟楚曦一举摆脱扑剧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5 10:59:58


杨超越钟楚曦一举摆脱扑剧咖!



《如果奔跑是我的人生》大结局后站内热度破8500,该剧从中期开始,收视率和网播成绩就一路奔跑,酷云大结局前一日全端播放量再创新高,云合评级保持S+,连续4天全端播放第一 。
央视八套还没有播完,央视一套看着这部剧成绩好,急忙就在上午1.5轮播出,同时段的收视率照样拿下了第一。
该剧第一次破圈,是因为剧当中女主角的丈夫出轨“老三”,他的婆婆对儿子说了一句:“你真是饿了。”大家发现这部剧的狗血才纷纷入场。不过,收视率能够这么高,靠得可不仅仅是狗血,还有一个老生常谈,看起来似乎已经是被用烂了的话题,那就是原生家庭,母女题材。
狗血到极致就是前卫大胆
由钟楚曦饰演的安心丈夫出轨自己公司的女上司,两个人去超市里面购物,问对方喜欢什么样子的by套,尺度大到点名道姓要用奶酪味。谁敢相信这是出现在央视八套的情节?在系数最高的央视平台上,出轨的一对狗男女在公开场合里面调情,讨论用什么味道的by套。
就在这一对渣男贱女爱得如此深沉,还这么大胆,连by套都有讲究的时候,观众以为他们两个人会修成正果皆大欢喜。结果,谁曾想,小三一脚蹬开了渣男,就是嫌弃对方的婆婆太挑剔,转眼又成为了新时代的新女性。这个擦边球,打得已经够里边去了,后面来了一个更重磅的炸弹。
观众居然看到国民度很高的女演员陈小艺,拉着剧中的女儿杨超越,去修复处女膜。哪个人看了不惊呼一声,我的妈呀!这是我不掏钱能看的吗?不知道的还以为正在看道德沦丧,价值观洼地的日剧!简直就是把《故事会》的小剧情搬上了电视剧。
更够离谱的还有,处女膜算得上是白修复了,陈若华直接撞见了自己的丈夫跟另外一个男人在床上颠鸾倒凤不知何物,自己成了同妻。 不过,这件事情似乎对二人没有什么影响,他们直白地把这件事情挑明,并且分析说,开放式的婚姻才是最幸福的婚姻。这谁听了,谁不会瑟瑟发抖? 编剧真是把狗血玩到了极致,也让人不得不感慨,原来,有时候狗血到了极致,反而成为了大胆和前卫。
人物的复杂涉及到小配角
安心丈夫出轨的小三,没有那么简单,她是因为自己家庭不顺,所以才萌生出了在外面找一个男的玩一玩。而她所处的地位、环境、身份、长相也都呼应了现实,因为我们能观察到真实生活世界里,男人出轨不一定是因为出轨的对象有多漂亮,能给他带来多大的好处,或者是和妻子几年之痒,一切都是他自己对婚姻不忠的借口罢了。编剧给了小三一个很饱满的刻画,并没有仅仅是将她作为一个工具人,助推女主的惨。
同样,在这部剧里面由侯文元饰演的林天宇,对于女主来说是一个救赎。为了让救赎顺理成章,前期也给他的奇怪性格做出了铺垫,所有人都是老好人,所有人都对现实生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他却处处不讨好,甚至舞蹈班的其他家长学员都对他的直言快语有一些意见,但恰恰是因为他的奇怪性格,才对他未来和女主能够走在一起,做出了一个合理的解释,让剧情看起来不突兀。
因为这部剧里,不单单是主角人物复杂,更想起小配角也有复杂性,才让人更觉得这部剧每一处都是看点。
母女有冲突催生窒息救赎
该剧最大的看点,也是主体情节,就是母女两代人的故事,探讨亲子关系和原生家庭。
比如杨超越的陈若华,属于典型“中国式家庭”,在控制狂母亲的绑架之下,女儿渴望精神弑母,却最后还是又成为了另一个母亲。两个人的一次次吵架冲突,根据身边事而爆发,随之所产生扑面而来的窒息感,让无数观众头皮发麻。
因为爱,也有恨,虽然恨,但也爱。特定在东亚家庭当中的母女关系,真的是一个很值得看的的课题。去年横扫奥斯卡的电影《瞬息全宇宙》,正是基于东亚母女关系至上所建立。国内既然能够拍出来这样对于母女关系探讨的影视剧作品,也不得不让人激动,没准我们的未来还是有所可期。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