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播资讯 > 正文

东南亚多举措吸引中国游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8 11:40:31


东南亚多举措吸引中国游客 


今年以来,中国游客仍是东南亚旅游业的主要目标群体。据越南快报网站26日报道,1至11月,在东南亚国家中,泰国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最多。

报道称,根据该地区各国旅游部门收集的数据,1至11月,泰国接待的中国游客达310万人次。越南以接待150万人次中国游客排在第二位,第三位是马来西亚,为140万。随后是新加坡(123万)、印尼(1至10月接待63.7万人次)、柬埔寨(49.8万)以及菲律宾(24万)。

越南快报网站还提到,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多个东南亚国家都拿出了免签政策。今年9月,泰国政府宣布自9月25日起至明年2月29日,泰国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马来西亚从12月1日开始,对中国公民实施入境30天内免签证的便利措施。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部长桑迪亚加·乌诺近日表示,印尼正考虑对中国等20国公民实施免签证入境政策。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部长阮文雄也建议本国政府考虑取消来自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人口大国的游客签证。

为方便中国游客,曼谷BTS轻轨目前已在游客经常乘坐的深绿线和浅绿线的全部68个车站接受微信支付。针对国际游客普遍担忧的旅行安全问题,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正与12个部门合作,重点加强新年期间各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

“马来西亚希望明年迎来500万中国游客。”该国《星报》近日报道称,马来西亚旅行社协会主席表示,为迎接中国游客,马来西亚方面已采取各种措施,包括已经和计划组织代表团访问中国。他补充说,政府还应提供适当的激励措施,以鼓励旅游从业者直接与中国等国家的旅行社和旅游经营者接触。马中旅游文化促进商会主席表示,旅游从业者应积极寻求其他途径,以实现吸引5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

为迎接更多游客,东南亚多国正对机场基础设施进行翻新和扩建。今年9月,泰国曼谷主要国际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启用新航站楼,并正在建造第三条跑道。越南也计划投资近40亿美元,使河内内排国际机场的客运量到2030年提高至6000万人次。11月,中柬合作建设的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正式运营,预计到2040年旅客吞吐量可增至1200万人次。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岘港国际机场本月还成为东南亚地区第一个获得“欢迎中国”认证的机场。“欢迎中国”是由哲意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于2013年开始制定并颁布的一项旅游标准认证。为了获得“欢迎中国”认证,岘港机场航站楼显示屏上的信息、航班状态语音播报、旅客须知、航站楼地图、机场网站、餐厅和咖啡馆菜单均使用中文。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