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居家购物 > 正文

冰雪好接力 西柳冬装热销全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4 15:20:39


冰雪好接力 西柳冬装热销全球 

 

寒冷冬季,衣物的保暖能力是人们最为看重的指标之一,但如果衣服能自己“供暖”呢?

在辽宁鞍山海城市西柳镇,通过应用石墨烯和纳米陶瓷技术,防寒服已经能实现最高3秒加热、最高温度达70摄氏度、持续供暖6小时的效果。而对整个西柳服装产业来说,通过技术升级和市场拓展,“冷资源”日益成为“热市场”,冰天雪地已经确确实实成为“金山银山”。

王同飞展示加热服装

老西柳人王同飞创办的超鹏服饰,主要产品是工装和棉服。“今年我们为寒冷地区设计开发了石墨烯加热服装,只要在怀兜里放一个普通充电宝,这件衣服就能持续供热6小时。”王同飞翻开一件棉服向记者介绍。这件棉服的加热开关共有4个挡位,温度从37摄氏度到70摄氏度4档可调,而棉服内侧的蜂窝图案面料,则由石墨烯加工而成。“石墨烯的特点是加热快,3秒钟就能让你暖和起来。”王同飞说。而对于极寒地区,超鹏服饰则研发了“石墨烯+纳米陶瓷”材料,这个组合通过半导体加热,更适合抵御极端低温。

高级材料在服装上的成功应用,让超鹏服饰的产品矩阵和市场都随之拓宽,“以前我们主打工装,现在产品在滑雪服上也得到了广泛应用。而且不只是服装,现在棉帽、手套、棉鞋等产品也开始实现‘自热’了。我相信这些产品随着冰雪运动的不断升温,未来将更有市场。”王同飞信心满满地表示。

依靠强大的产品力,超鹏服饰产品打入了欧洲市场,尤其是北欧的丹麦、挪威、芬兰、瑞典,以及俄罗斯、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地区,年出口额超千万美元。同时,超鹏服饰还和丰田汽车、现代汽车、中石化、鞍钢等众多的世界500强企业达成了稳定合作,同时正在吸引更多的大牌伙伴。“最近正在和JEEP品牌推进合作。”王同飞说。

最近同样在忙于海外订单的劲豹制衣(海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强,对于海外市场前景同样信心满满。“以前我们给人家做代工,现在不用贴牌了,在欧洲同样卖得不错。”在企业展示厅里,刘强提起企业的成长很自豪,公司最新研发的系列滑雪服,以远超于行业常规面料的水准,满足高水平竞技的尖端需求,出口日本、韩国、新加坡、意大利、法国、匈牙利、波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工人正在加工棉服

王同飞和刘强的自信,也是西柳的自信。目前,西柳已成为东北最大的纺织服装加工基地,形成了强大的纺织服装工业支撑体系,保障产业快速发展,年生产成衣9000万套,裤子1.5亿条,同时也以先进的加工工艺及优质的产品,在快速壮大的冰雪服装产业里牢牢占据主动,将全世界的冰天雪地,都化作了自己的金山银山。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