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记潍坊公交人的“十一”假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02 09:55:04


记潍坊公交人的“十一”假期 



10月1日,恰逢“双节”来临,在这样一个举家团圆的时刻,仍旧有许多“公交人”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他们岗位的使命和肩上的责任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市民假期出行保驾护航。
坚守岗位13年
公交夫妻车组被同事笑称为“牛郎织女”
潍坊公交集团72路驾驶员唐业龙和高亚男,是线路上的一对“夫妻车组”,今年“十一”假期他们依然选择坚守岗位,以岗为家,这也是他俩“十一”假期连续坚守的第13个年头。
唐业龙、高亚男夫妻自2008年来到公司,至今已经15年了,当初为了照顾年幼的孩子,两人决定开“夫妻车”,一个上午班,一个下午班,轮流照顾孩子,这一干就是十几年。不少同事都笑称他俩是现实生活中的“牛郎”和“织女”,虽然公交驾驶员的工作起早贪黑,但辛勤的背后,却依然有着属于夫妻的小甜蜜。在场站交接班时,高亚男正在清扫车辆,唐业龙会上前帮着刷车或者打扫卫生,发现唐业龙正准备发车,高亚男就会上前叮嘱,让他路上注意安全。
“潍坊掌上公交”APP也成为夫妻俩互相关心的工具,“有时候她晚班还没有回家,我又不能在她开车的时候打电话,便会点开手机,看看她的车辆行驶在哪个路段,估算一下运行时间,这样心里就有数了。”一份小小的关怀,却饱含了唐业龙浓浓的爱意。
夫妻俩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哥哥10岁,妹妹只有5岁。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夫妻俩很难赶在一起休班,只要对方上班另一方就在家全力照看孩子和老人,所以两人同时陪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我们很难有共同的时间陪伴孩子,平时都是轮流照顾孩子,其实这么多年都习惯了,但心里还是觉得愧对两个孩子。”高亚男带着些许愧疚地说,两个孩子非常懂事,都特别理解父母的工作。假期期间,女儿更是给他们画了一幅画,画上描绘着在一个五彩的城市里,井然有序穿梭着公交车。
口袋放糖块,车上过“中秋”
都已成公交人日常
因“十一”假期期间客流量增大,潍坊公交集团68路乘务员杨惠芳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如遇乘客晕车呕吐或低血糖时,能够第一时间递上呕吐袋或者糖块,这一系列的细心、暖心服务举措都是杨惠芳的日常工作。在平常的工作中,杨惠芳总能有针对性地为老幼病残孕、上班族、外地乘客等提供满意周到的服务。当遇到老幼病残孕乘客时,她会主动上前搀扶,遇到着急赶车上班的乘客时,会及时告知驾驶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站点多等一下赶车的乘客,而外地乘客既怕上错车,又怕坐过站,杨惠芳会上前详细询问,到站后及时提醒,让乘客们纷纷称赞是“放心车”,这也更加坚定了杨惠芳继续用心服务的决心,这个假期,她依然把微笑和服务带进了车厢,用实际行动,坚守在自己别样的“家”中。
潍坊公交集团76路上,有这样一个车组,他们披星戴月、栉风沐雨,温暖了乘客们的归家路。他们就是鲁GT5600车的驾驶员季文起和乘务员谭雯。为了每天保证车辆的安全运行,为给乘客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季文起和谭雯每天发车前都会早早赶到府东场站对车辆设施进行检查,打扫好车内外卫生等工作。
季文起进入潍坊公交集团已经9年有余,谭雯也有6年多,两人作为高星级驾乘人员,用心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为他们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以出色的服务水平赢得了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
今年是季文起在线路上过的第9个中秋节。“虽然每年都不能陪家人吃团圆饭,但我的家人特别理解支持我,毕竟我的工作就是将乘客安全地送到目的地,看到乘客团圆回家,我就很开心、很幸福。”季文起说道。
默默付出35年
公交人“以车为家”
修理工杜云平自2008年就来到了公司,他已经在公交维修战线上度过了许多个节假日。他一直任劳任怨,认真负责,不断钻研技术,确保每一辆公交车正常安全运行。“我们修理工承载着乘客出行的安全,一点都马虎不得,越到节假日的时候,安全这根弦越不能放松。”杜云平说道。
焦文福是一名电工,入职已经整整15年了,工作中他不怕脏、不怕累,车辆抢修时,往往需要就地检修,他会毫不犹豫地钻进车底检查车辆故障,任凭脸上落满尘土、衣衫沾满油污。“这份工作虽然累,但是也带来了认同感,特别是在假期期间能为市民安全出行出一份力,是非常有意义的。” 焦文福说道。
修理工丁晓涛是在维修一线工作了35年的老师傅,他资格虽老但认真负责,总是抢着脏活累活干,经常把假期让给其他同事。今年的假期,他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能坚守在维保一线,保障乘客安全、舒适的出行,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丁晓涛自豪地说。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