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班组建造助力地铁高质量展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2 14:40:24


班组建造助力地铁高质量展开 
 

班组主题活动

党建引领 夯实班组建造作业根底

项目自2022年11月展开班组建造作业以来,坚持“党建融合、党建参加、党建引领”作业模式,项目活跃探究“党建+班组”作业模式,坚持“两进”作业方法,做到党安排进班组、领导干部进班组,项目遴派办理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项目办理人员作为“两进”人员进班组,按职责分工参加班组日常办理,全力保证班组建造有时效、能落地。“两进”人员利用作业及业余时刻,深化班组,与班组成员一起学习思维、评论技能、家长里短,加深办理人员与班组人员情感维系,逼真了解班组人员实在需求,让班组工人们切身感受到党安排的关心关爱和党员担任,让他们信赖党安排、信赖党员。

项目党支部副书记、“两进”人员陈鑫说:“项目充沛发挥党员前锋模范和底层触角效果,深化群众底层,与班组工人打成一片,经过辐射带动方法,帮助班组工人赶快融入项目、带领班组工人自动学习进步、引领班组更好完结自主办理、直接逼真了解班组工人实在需求,有用助力项目班组建造更自动、更规范、更有用。”项目经过拓宽群众路线、培养群众根底、改进党群关系,推进项目党支部办理力气和保证措施下沉,参加班组出产,融入班组建造充沛发挥了思维进步、指导帮扶、协调办理、纠错纠偏等效果。

班组自治 进步班组工人“主人翁”认识

项目坚持参加式民主办理,采纳“小立法+二次分配”方法,经过底层“小立法”,班组依据工序特点、实践情况,民主协商自行拟定办理规则,展开自我办理,并依据问题导向动态调整,以简略、实用为准则。促进一线人员经过“小立法”,活跃参加办理班组事务和决策班组事务,搭建起班组民主办理平台。每月进行“小立法”评论会时,树立的办理规则大多都是班组人员提出的贴合实践的办理办法,“两进”人员和班组长统计整合进行颁布投票,让班组真实完结“自我办理、自动办理”也真实进步班组工人的“主人翁”认识。同时在“小立法”统领下,项目拟定二次分配计划,以“小立法”积分为依据,严厉评价打分,进行差异化薪酬二次分配,树立动态分配系统,公平合理,按月足额发放兑现。

小立法评论拟定会

项目混凝土振捣班组长王小飞说:“班组工人们自己拟定办理规则,办理效能和效能更强,履行状况更好,充沛解决了办理规则不贴合实践、班组工人不服从办理等办理阻碍点,有用助推项目班组规范化办理建造。”项目班组的自主办理,充沛发挥一线作业工人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工人参加办理的主人翁认识,促进班组自我办理、自我完善、自我进步的认识。

班组交锋 训练技能鼓励进步认识

项目各班组活跃安排班组工人展开混凝土振捣大交锋、钢筋焊接大交锋等岗位练兵、技能交锋活动,带动班组工人在大交锋活动中踊跃展现一线施工人员过硬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班组工人经过活动展开加强技能交流和交流合作,在促进本身技能进步的同时也增进班组团队认识树立,项目经过大交锋活动在班组工人技能进步上发掘立异点,真实达到“以赛促学、学做结合”的效果,助力项目质量办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技能交锋

项目经过班组建造座谈会邀请班组工人一起观看学习作业技能进步视频,有班组工人表明,“混凝土振捣视频中的讲解员也是农民工,和咱们也是相同人物,其实我也能够共享,可是没他们会说,这些都是进程总结的一些小技巧,被拍成视频上传到了网络上。”经过观看视频,咱们顿时打开了话匣子,相互总结和共享起作业进程中的实用技巧和作业关键,充沛起到了“乐于总结、乐于共享、相互学习、一起进步”的实践效果。

强化安全 积分超市助力创立安全班组

“我有150个积分,能换一瓶沐浴露吗?”“活跃自动承受班前教育一次加20分呢!”“有不安全行为也会扣分哦,我得进步安全警觉!”每逢积分超市兑换日,班组工人们都会评论起来。

安全积分超市

以往现场安全员发现作业人员违反安全规则,一般都是现场教育、要求整改、罚款处理、对屡教不改的工人予以清退等,时刻长了,劳务工人冲突心理很强。现在,项目设置“安全积分超市”,经过将原本抽象化的安全行为,直接量化成为了具体的积分分值,使安全办理更具直观性与操作性。更重要的是,改变曩昔违章违纪的一概经济处分反向约束的观念,变处分为教育引导、变处分为正面激励引导,让劳务工人由被办理的对象,变为自动管安全的安全员,让咱们自觉遵守安全出产规则、自动陈述安全隐患、关心工友的人身安全。

此举进一步推进劳务工人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改变,激发一线施作业业工人作业动力和热心,让实干者“被看见、被关注、得实惠”,实在打通安全出产最终一公里,营建出安全安稳、幸福健康的良好氛围,大力促进安全班组建造作业。

人文关心 日子关爱营建“家”氛围

项目坚持“以人为本,人文关心”准则,经过深化展开工会关心+班组“管日子”作业方法,以“安全卫生”为根底,以“舒适调和”为方针, 以“人文关心”为中心,打造“安全”“卫生”“舒适”“人文”“关心”“调和”的工人驻地,取名“温暖海湾”。宿舍、食堂、洗衣房、淋浴室、活动区等功能区组成,社区全域覆盖无线网,满意产业工人日子需求,让产业工人亲热体会到管日子带来的幸福感。

班组座谈会

项目的送清凉、送温暖、节日慰劳、月度团体生日、上门爱心理发等关心活动,也真实温暖了班组工人们的心,特别是每月都会展开的班组工人团体生日,项目统计当月生日的项目职工和班组工人,项目“两进”人员提前准备蛋糕、水果零食等在“温暖海湾”工人驻地一起度过团体生日,班组工人们感谢项目的真情关心之余也会感慨:“连自己孩子都不一定能记住我的生日,没想到项目上还记得咱们的生日,本想着咱们没啥文明出来干苦力都是最底层的小角色,成果项目上待咱们像自家亲人一样上心,项目真是我的第二个家!”

班组建造已然成为驱动青岛地铁8号线支线高质量展开的动力源泉,以班组建造开释项目办理最大活力、促进班组自治最大动力、发挥工程建造最大效能,青岛地铁8号线支线正蹄疾步,紧跟青岛地铁高质量展开潮流,持续夯实轨道交通领航企业办理根底,力求打通现场办理“最终一公里”,不断探究完善班组建造作业,以“两进、三环、四管、五保”为作业主线,坚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展开理念,经过坚持党建引领、拓宽群众路线、参加式民主办理“三大举措”,充沛带动班组工人达到从“被迫参加、被迫办理”到“自动参加、自动办理”的改变,打造“有安排守纪律、懂技能会立异、敢担任有归属”的现代一流班组,为助力青岛一小时都市圈建造贡献力气。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