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生态集群高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9 18:42:54


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生态集群高地 
 

11月9日上午,苏州市政协与相城区政协联合开展“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生态集群高地”专题协商会,为相城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汇聚众智众力。市政协副主席王竹鸣,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院长、江苏省政府车联网产业链首席专家华国栋等出席活动,区政协主席葛宇红主持活动。

会议前,嘉宾一行乘坐Robo-bus自动驾驶公交车来到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在考察调研相城区规划展示中心的同时,也“零距离”接触体验到了智能网联汽车。

图为Robo-bus自动驾驶公交车。

相城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蓬勃发展,集聚优势明显。从“聪明的车”,到“智慧的路”,再到“灵活的网”,近年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全链条集聚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已集聚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企业261家,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专家11 人、省双创人才9人、姑苏领军人才26人、高层次人才超5000人,累计建成智能网联道路251公里。

“希望政府可以加大资金支持,为快速成长期的企业助力纾困”“希望多邀请优秀企业家对本地企业的项目招引进行专业研判”“希望能为产业人才提供更好的人才引育政策”……会议现场,政协委员与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围绕相城如何做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工作,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生态集群高地积极建言。

图为“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生态集群高地”专题协商会现场。

华国栋就相城区如何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加快智能车联网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协商活动在相城政协“委员直播间”进行了全程直播。“相城区在产业基金方面是如何为智能车联网企业进行全生命周期赋能的?”“相城区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空间需求是如何保障的?”……直播间里企业家们现场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答,气氛热烈。

区政府副区长顾敏表示,智能车联网产业是苏州市首批支持建设的产业创新集群,也是相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未来,区政府将瞄准发展前沿,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应用场景中不断营造“轻车熟路”的智驾体验;紧扣发展定位,在加快资源导入、深化产业协同中全力擦亮“智驾之城”的靓丽名片;聚焦发展需求,在整合行业资源、做优企业服务中全面优化“舒心暖心”的营商环境。

参会嘉宾考察调研相城区规划展示中心。

王竹鸣对本次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相城区较为敏锐地抓住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先机,短短五年时间聚集了超200家相关企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他指出,相城区要继续增强信心,坚定不移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发展龙头企业。相关部门要加快资源共享平台的搭建,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先进企业上市。在起步较早的优势下,不断把握新的机遇,既要“起得早”,也要“干得好”,争取在区域范围内早日实现“汽车梦”。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