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青岛一出租车涉3项违法违规行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7 15:21:59


青岛一出租车涉3项违法违规行为 
 

 

机场私自揽客,安装跑得快,未按规定使用车载智能终端……日前,青岛一出租车在机场揽客时被查,经查该车涉及3项违法违规行为。

“鲁BT8**4号出租车驾驶员,经现场检查,你涉嫌在客流集散地不服从调度管理私自揽客、未按规定使用车载智能终端、计价器私自安装作弊装置等3项违法违规行为。”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鲁BT8**4号出租车驾驶员最终承认了全部违法违规事实。这是11月13日上午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执法行动中出现的一幕。当日,执法人员通过信息化手段发现,鲁BT8**4号巡游出租车正在运营,鉴于该车曾因涉嫌“在机场出发层不服从调度管理私自揽客”,被列入机场周边违章车辆协查清单,执法支队立即联合胶州市交通运输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执法检查。

不料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在该车内发现私自加装的车载智能终端开关装置和计价器作弊装置遥控器。经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线检定,该车计价器误差高达282%-348%。

至此,鲁BT8**4号巡游出租车“一车三案”事实清晰。针对该车涉嫌“在客流集散地不服从调度管理私自揽客”“未按规定使用车载智能终端”的行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依法立案处罚;针对该车计价器涉嫌安装作弊装置行为,已移交市场监管部门办理。

据介绍,该案件是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探索交通枢纽周边违章车辆异地协查机制的典型案例之一。交通枢纽是城市的重要门户和窗口,枢纽周边营运秩序直接影响城市形象和公众出行体验。近年来,执法支队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坚持不懈加大交通枢纽运营秩序整治力度。针对交通枢纽辐射范围广、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车辆流动性强的特点,建立违章车辆“查打一体”的异地协查机制。

在铁路青岛站、青岛北站实行内勤取证、外勤查处的协同作战模式,增强执法震慑力。在胶东国际机场建立违章车辆协查机制,根据属地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抄告信息,对在机场周边涉嫌违章但拒不接受调查处理的出租车进行协查,实现违章查办快速响应,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在近期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交通运输执法保障工作中,执法支队联合胶州市交通运输监察大队、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加大了对胶东国际机场、青岛西站等交通枢纽运营秩序的执法检查力度。在会议举办期间连续开展4次跨区域执法行动,查处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9起,为农产品交易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执法保障。

下一步,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根据交通运输市场特点,联合相关区(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紧盯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查侵害乘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良好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