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超限站扣下货车8箱橘子,转头吃掉3箱?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7 09:22:01


超限站扣下货车8箱橘子,转头吃掉3箱?


12月4日,做水果生意的牟先生雇车将一车橘子从湖南石门县运往吉林长春,然而途经临澧县G207国道近白虎山超限站时,被路政人员以超载为由扣下了车上的8箱橘子。

12月5日,牟先生随车前往取回时发现,8箱橘子仅剩下4箱半。

临澧县白虎山超限检测站

超限站扣下货车8箱橘子

第二天仅剩4箱半

12月6日上午,牟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经过。

12月4日早上8点多,牟先生雇了一辆9米6的货车将3.2万斤橘子从湖南石门运往吉林长春。牟先生告诉记者,他雇的货车限重是17吨,“橘子上车前都是过磅了的,肯定不会超重。”可货车行驶至临澧县G207国道近白虎山超限检测站时,被超限站人员设障拦停并要求进站过磅。

事后超限站提供的过磅证明

牟先生说,他们(超限站工作人员)告诉司机超载了,现场强行要卸下8箱橘子,“而且当着司机的面就吃了一箱,当时都给他们录了像。”牟先生告诉记者,“吃一箱就吃一箱呗,我寻思雇个车第二天把剩下的7箱橘子给拉回来也就得了。”

被卸下来的橘子

然而第二天(12月5日),当牟先生跟车前往白虎山超限检测站时,发现被扣的橘子却凭空消失了。“我问站长我的橘子去哪了,站长就说不知道。”随后,牟先生选择报警处理此事。

牟先生说,警察来了之后把他们带到一个小办公室里进行协商,“协商完之后,对方才把剩下的4箱半橘子给拉了出来,也承认其余的被他们给吃了。”

牟先生表示,事后该超限站站长还给了800块钱用于补偿自己雇车的费用,“他还问吃掉的几箱橘子值多少钱,要赔给我。”但牟先生强调,他并不稀罕这几箱橘子钱,“他们这个行为就是不对,我不需要赔偿,我只要求谁吃我的橘子谁给我赔礼道歉。”

湖南临澧通报:

因保管不善遗失2件,已赔偿800元

12月6日,临澧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发布情况说明:

12月4日20时18分,车牌号为辽PC3358四轴货车经过临澧县207国道白虎山超限检测站检测亭时,经检测车货总重34.15吨(该车限重31吨),超限3.15吨,超限率10.16%。站点工作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要求司机卸载部分货物,司机按照要求卸载柑橘7件重计0.35吨,复磅后超限率低于10%。工作人员随即按照有关规定对该车予以放行,并告知货车司机将卸载柑橘及时转运,未对其实施处罚。

12月5日8时左右,柑橘货主牟某随车牌号为鲁Q550GX的货车,前往白虎山超限检测站转运卸载柑橘。因检测站工作人员保管不善,卸载在检测亭外的柑橘遗失2件。牟某报警后,经停弦渡派出所调解,白虎山超限检测站向牟某道歉,并赔偿牟某遗失柑橘与转运车辆租赁费共计800元,双方达成和解。

白虎山超限检测站表示,目前已对2名当班工作人员进行了停岗处理,并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工作人员执法行为。

​​​​​​​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