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科资讯 > 正文

把老人当亲人,高标准来照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2 17:37:43


把老人当亲人,高标准来照顾 
 


编者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有个幸福健康的晚年生活是民生大事,尤其对一些孤寡老人更要细心照料。 近年来,莒县民政局积极创新分散供养特困老人居家照料模式,在做好基本照料服务的基础上,协调第三方服务机构为特困人员统一建立健康档案,上门问诊等,从身体健康到日常起居进行全方位照料。莒县康馨颐养医院作为分散供养的执行单位,认真负责,把老人视为亲人,用心照料老人。即日起,特推出莒县康馨颐养医院养老服务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走进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洗衣机、铁锹、插电板……三轮车上,洗护、清理的工具一应俱全,作为一名合格的护理员,高洲明每次服务的时候都会将这些东西带上以备不时之需,以便能更好地服务老人,解决老人身边的难题。
杜启是莒县阎庄街道红墩村的一位普通老人,也是高洲明的服务对象之一,老人弯腰、耳背、1200度近视……35岁时感染了风湿病后,饱受疾病的摧残,也未能成家。高洲明既是他的护理员,也是他从小看到大的“孩子”,他俩的关系也像真正的“父子”一样亲切。“闲着没事就来打个逛,看看老人吃饭了吗,家里缺不缺东西,用不用扫扫地什么的……”高洲明说道,“在我小的时候,他作为比我们年纪大的长辈,经常也和我们一块玩,一眨眼过去这么多年,依旧还是很亲切,不仅仅是普通邻居的感觉,更像是亲戚一样的关系。”
“我们两家隔了不到四十米,小时候就经常来他家玩,我也是看着他从身强体壮的青年,变成了弯腰的‘老汉儿’,也只有我们这些邻居知道他自己一个人生活是多么不容易。”高洲明说道。
之前当过红墩村村支部书记的高洲明非常重视村里“五保户”老人的起居状况,经常为他们送去一些温暖,也对他们的情况都非常了解,离职后,他决定通过护理员的身份再为这些老人做些什么。“看着老人们佝偻的背影,有时候打心底里就想多帮他们干点活。”高洲明介绍说,杜启老人眼睛高度近视,做饭的时候,都把粥熬糊了,饭菜变味了也一直吃,针对这种情况,高洲明力所能及地为老人送菜送饭。
“每天都来看我,我甚至都有些‘烦’他了。”杜启老人高兴地说道,“比自己的孩子照顾的还好,有时候一天他能来好几趟,给我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也不用我收拾。有时候有事我也会给他打电话,但他也从来没有觉得我烦过,总是一打电话就来。”
洗衣、扫地、做饭……高洲明介绍说,自打莒县分散供养政策实施以来,杜启老人得到了更高质量的照护,解决了老人无人照料的问题。当记者问起,在他心中照护服务需要达到什么标准时,他说:“就是让老人睡醒了就能吃上可口的饭,不必担心衣物需不需要洗,家里需不需要打扫,即使是不小心生病了也不用担心需要亲戚陪护,就是我心里的标准。”
高洲明把每一位照护的老人都当成是自己的“亲人”,时常站在老人角度替老人们着想,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为他们分担忧愁,把最好的服务留给最需要被照顾的人,让更多的“五保户”老人,得到更高标准的照料,让他们享受一个幸福的晚年。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