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科资讯 > 正文

枣庄市检察院亮2023成绩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4 18:10:22


枣庄市检察院亮2023成绩单 

 

1月4日上午,枣庄市召开“市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 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枣庄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广俊作新闻发布。其中他提到,2023年以来,市检察院开展支持起诉228件次,帮助弱势群体解决欠薪200余万元。

姜广俊提到,市检察院开辟涉企民事纠纷案件受理“绿色通道”,办理涉企民事纠纷123件。办理的一起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责任纠纷申请监督案,为涉案企业避免了520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不断深化完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办理涉案企业合规案件19件。办理的一起侵犯商业秘密案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0万元;制发的检察建议助力企业销售额增长4000万元,有效实现从“检察之智”到“企业之惠”的转变,被评为全省典型案例。

同时,枣庄推进“治理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惩治涉网黑恶犯罪”等专项行动,起诉涉黑恶案件34人。强化网络法治,加强“网络水军”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在办理王某发提供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中追赃3100余万元。深度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成功化解争议纠纷等信访积案72件。办理司法救助案件454人。与市公安局联合会签《关于针对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采取“一站式”取证工作的意见》,最大程度减少“二次伤害”,以“一数未光”APP等数字手段开启涉罪未成年人考察帮教新模式。督促缴纳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3533万元。

姜广俊介绍,全市认罪认罚适用率达94.39%;提出确定型量刑建议3373人,采纳率94.87%。提出刑事执行监督意见478件,纠正“减假暂”不当情形45人。监督立案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率达100%;监督撤案率100%;纠正漏捕、漏诉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率98.25%。加强审判监督力度,提出的刑事抗诉意见均被采纳,刑事审判活动违法监督采纳率100%。提出抗诉、再审检察建议35件,监督率19.4%。常态化开展虚假诉讼监督,办理“涉车牌额度拍卖款”等虚假诉讼案件20件,涉案金额1亿余元。制发检察建议43件,推动法院严格规范执行程序。开展支持起诉228件次,帮助弱势群体解决欠薪200余万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成民事纠纷息诉和解22件。

记者了解到,市检察院协调市委编办对职务犯罪侦查部门进行职能单列,设立职务犯罪侦查办公室,立案查处4件4人,任某某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案件入选全省自行补充侦查类典型案例。起诉孙某、滕某某、王某某等3名原厅局级干部在内的职务犯罪案件24人,依法办理最高检、省院指定管辖案件6人。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