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讲述威海红色物业故事引共鸣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2 19:10:31


讲述威海红色物业故事引共鸣
 

​​



6月12日下午,在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威海市委组织部、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承办的“红色物业赋能高效治理·共建共享精致美好家园”主题论坛在威海国际经贸人居中心举行。这是在山东威海举行的精致城市论坛的主题论坛之一。主题论坛现场,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摄制的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特等奖作品《小雅的日记——一个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的齐鲁样本》,现场观看人员纷纷为作品中讲述的威海红色物业故事点赞。
《小雅的日记——一个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的齐鲁样本》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特别摄制,是全国首部“齐鲁红色物业”微电影。作品将镜头对准中国威海的一个基层社区,以新老两位一线社区工作者为主角,以日记的形式,讲述了发生在威海的基层社会治理的故事。这里正在推进的“红色物业”建设,使得居民们生活幸福感得到明显提升。宏大的基层社会治理主题在日记中变得可知可感,在人与人的故事中变得生动。
微电影中,老社区书记刘芳即将退休,年轻的小雅接过为社区服务的重担。3年前,小雅刚毕业走上社区工作岗位时,遇到的是一个个不满意。当时正值威海市在全省率先启动“红色物业”建设,3年的时间,小雅成长为了一位和住户们打成一片、积极为住户们解难题的成熟社区工作者;威海搭建起的“红色物业”平台,凝聚起政府各部门、社区、物业和业主共同解难题,大家劲儿往一处使,渐渐成了一家人。威海通过“红色物业”建设,打通了政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全市的业主满意率也从57%上升到了90.5%。值得一提的是,作品是根据威海市红色物业建设中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剧中主人公“芳姐”和“小雅”的扮演者也均为威海物业和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
现场来自全国、山东的专家,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及全省各地市住建部门、城管部门的物业管理相关负责人,威海市、区(市) 组织部、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威海市部分街道社区、物业企业、业委会代表观看了微电影。亲身参与山东推进的“齐鲁红色物业”建设,不少与会人员从短片中找到共鸣。短片结束后,现场响起了掌声。
“这个短片非常感人,因为一线工作的社区干部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而社区干部付出的心血和劳累,也换来了群众对‘红色物业’的支持、参与,这个片子的确很有威海红色物业的样板意义,也具有全国的样板意义。”论坛主持人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孙宽平说。
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卜昭滔认为,短片抓住了“红色物业”建设的实效,广大群众在生活中切实感受到“红色物业”带来的实惠,从而增强了对“红色物业”的认同。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