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智汇齐鲁大地 助力产业升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24 12:15:21


智汇齐鲁大地 助力产业升级



热情似火赛骄阳,胜友如云齐谈畅。7月22日,“智汇齐鲁大地 助力产业升级”重质油加工技术暨产业升级论坛(以下简称“重质油论坛”)在山东省博兴县致泰广场隆重启幕。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徐春明,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峰,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博兴县委书记高志国,博兴县委县副书记、县长孙战勇,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以及山东省、滨州市各部委,全国优秀大学、科研院所等致力于重质油领域研究的专家、嘉宾,一同出席活动。论坛开幕式由孙战勇主持。
本届重质油论坛由山东省重质油加工技术创新中心(筹)、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滨州市化工行业协会主办,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山东中德交通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承办。
山东省重质油加工技术创新中心(筹)于2021年12月获批建设,按照“高端引领、资源汇聚、辐射带动”的总体思路,以抢占重质油加工利用战略制高点为出发点,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为落脚点,聚焦传统炼化产业的升级改造、提质增效和特种材料产业的孕育发展,融合社会资源,打造集源头创新、集成创新、产业育成为一体的技术创新中心。
会议伊始,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进行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到访致以热烈欢迎,同时表示人才和科技并驾齐驱,企业是创新的主体,高校和科研院所是创新源泉,要围绕重质油领域持续深入推进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构建立足山东、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综合型重质油加工技术研发体系和产业创新育成平台,助力提升重质油加工技术的升级转换。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表示,山东省重质油加工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是炼油行业发展中一件极具重要战略意义的大事,必将为我国和山东炼油产业的优化升级、创新发展和特种材料产业的孕育产生重大作用。围绕重质油行业未来发展重心他讲到:要立足国家重大能源保障需求,充分利用好重质油创新平台的引领作用,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高端化、专业化组织,加快核心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和技术成果转化,加快已突破技术路线的示范应用,推动重质油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用创新引领发展、用精诚书写篇章,为了更好服务行业及客户,山东省重质油加工技术创新中心(筹)为专家委员现场颁发聘书。同时,围绕重质油加工技术、碳材料技术暨沥青技术等方向,京博石化与高校及科研院所达成合作项目6项并完成项目签约。
在国家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为推进重质油行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特邀四位业界大咖进行主题分享,弘思想之光、建前瞻之言、献智慧之策。刘忠范院士、徐春明院士分别就“石墨烯新材料产业的创新推动”“重质油加工技术的产业升级”的最新研究进展作特邀报告;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郑宝山、KBR技术总监Brian Heasley分别就“石化行业未来发展”“新型重油加工技术”开展主题分享。经过业界大咖的分享,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到了重质油领域最新发展趋势。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本届论坛的召开,全面洞见了重质油行业最新科技成果和发展趋势,有效促进了相关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深度推动了重质油产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环保的方向发展。未来,山东省重质油加工技术创新中心(筹)将进一步组织规范化运营,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推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努力打造成为助推我国炼油行业加速转型升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提升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中坚力量。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