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齐鲁齐心”实践团开展黄河红色文化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7 10:01:04


“齐鲁齐心”实践团开展黄河红色文化调研 


7月28日、2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齐鲁齐心”实践团,走进东营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黄河故事中凝结着的百年红色基因。
实践团在贺晴晴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东营市黄河文化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实践团师生一行参观了壮美黄河、四季如歌、唱游黄河、美丽黄河口等主展厅。展厅内不仅陈列诸多珍贵历史文物,同时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通过动态影像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宏观、立体、人文、自然的黄河以及整个黄河流域光辉灿烂的古今文化。在新设展厅“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东营实践”主题展场馆中,实践团成员通过认真观看、了解展厅中陈列的图片、实物、仿真场景、模拟沙盘等,对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效有了进一步了解。实践团来到位于展厅一楼的东营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了解党领导东营人民筑梦逐梦圆梦的光辉历程,深刻解读黄河故事中凝结着的百年红色基因。
7月29日,实践团走进东营市利津县,寻访一位有着78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98岁的纪秀章老人出生在利津县西南街村一个贫苦农民家庭里,早年饥寒交迫、受尽欺压的生活,使他更加坚定了要跟着党走的决心。1945年2月,当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时,纪秀章流下了喜悦激动的泪水,年仅20岁的他也成为了党领导下西南街村的第一任村长,现在他也是利津县唯一健在的抗战时期入党的老党员。
纪秀章老人向实践团成员们清晰地讲述了自己当年入党时的情景,回顾了自己一路跟党走来的风风雨雨和辉煌岁月。在老人家中,实践团发现了一摞又一摞报纸和书籍,询问之下得知,老人一直保持着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好习惯,有时在书桌前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伟大的母亲河养育了纪秀章老人,老人也把朴实本分、为民服务的精神作为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纪秀章老人的小儿子纪卫国对实践团成员说道:“我的父亲对我影响很大,他一直教育我要吃苦耐劳,为人民服务,把这种精神延续下去。从小的耳濡目染,让我对党员、村干部这个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实践团来到红色利津教育体悟中心,聆听利津百年征程,重温黄河红色故事。跟随讲解员的精彩解说,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了利津县从山东全境解放第一县到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奋斗历程,通过查看图文、实物展陈、5D电影等追忆黄河流域儿女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随后,实践团来到利津县黄河大坝,近距离感受黄河的奔流不息和澎湃激昂的壮观气势。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