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粮油金三角”走进滨州南杨大集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9 18:00:04


“粮油金三角”走进滨州南杨大集活动

赶黄河大集,寻家乡年味。

1月18日,恰逢传统“腊八节”,“齐鲁粮油”暨“粮油金三角”走进滨州南杨大集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滨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融媒传播有限公司、滨州市滨城区人民政府、滨州市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承办。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萍,滨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蔺兵川,滨州市滨城区副区长丛立宙等出席活动,20多家企业携上百款优质粮油产品亮相南杨大集。

蔺兵川表示,在“齐鲁粮油”品牌建设引领下,滨州市粮食产业经济蓬勃发展,创建了全省首个市级粮油区域品牌“粮油金三角”,被国家粮食和储备局授予“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示范市”荣誉称号。2023年,全市粮油食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900亿元,加工转化量1500万吨,持续领跑全省;33款产品入选“中国好粮油”产品,59款产品入选“齐鲁粮油”产品,实现了产业提质增效和品牌赋能,推动了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下步,在“齐鲁粮油”品牌引领下,滨州市将继续培育推出更多知名品牌和优质产品,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不懈努力。

丛立宙表示,滨城区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是著名的“黄金优麦带”主产区,全区规模以上粮油食品加工企业达15家。中裕食品研发出了适应黄河三角洲地区种植、加工的12个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率先实现以副产物生产膳食纤维、赤藓糖醇、蛋白肽的三个“全国第一”。全区11款产品入选“中国好粮油”,中裕食品荣获“第九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齐鲁粮油’品牌建设先锋企业”。下一步,滨城区将重点发展粮食食品深加工产业、功能性健康食品产业,塑造绿色健康食品品牌,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引领健康消费。

活动中,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萍宣布“齐鲁粮油”暨“粮油金三角”滨州南杨大集开市。五家粮油企业代表登台推介,给大家带来多款促销产品。舞龙舞狮等传统文化表演,给现场增添了不少过年气氛,吸引赶大集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选购产品。

南杨大集位于滨州主城区,占地面积达70亩,商铺300余家,每逢农历三、五、八、十开集,人流量达上万人,位置佳、规模大、人气旺。腊八节,集市上更是摊贩云集、人流如织。在滨州中裕食品摊位前逛集的一位大姐说道“还是来大集买东西实惠,今天买到的面粉和食用油不仅比超市便宜,还能收获一份用心筹备过年的兴奋与期盼。”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