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广播 > 正文

大型花鸟写生作品展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7 10:56:29


大型花鸟写生作品展举办 



12月22日,由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中国国家画院花鸟画所与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海淀区文联”)主办,海淀区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盛世繁花·为时代而作——大型花鸟写生作品展”开幕式在中国国家画院国风堂(明德楼一层)举办。来自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海淀区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工笔画学会、北京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室、李可染画院、北京圆明园管理处等单位的嘉宾,中国国家画院相关部门领导和艺术家,以及参展画家、企业家、收藏家等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卢禹舜宣布展览开幕
徐涟主持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徐涟主持。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海淀区文联主席苗地,中国国家画院花鸟画所原副所长姚大伍,参展艺术家代表、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于文江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卢禹舜宣布展览开幕。徐涟表示,“此次展览是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文联与中国国家画院的第二次合作。组织这样一次创作展览,既是中国国家画院深入到我们的驻地海淀区,服务于海淀区文化发展的一大举措,同时也为艺术家提供了一个更好的观察自然、走进生活的机会。这也正是写生的意义所在,只有通过身临其境所产生的感动,通过眼、耳、鼻、舌、身、意与大自然的清晰交流,才能获得艺术的奇思。从展览中可以看到,参展的老中青艺术家作品中都有新的观察、新的眼光、新的思考、新的表现。今天,参展艺术家们齐聚一堂,从学术角度探讨花鸟画写生和创作之间的关系,希望对新时代的花鸟画创作有所启发。”
姚大伍致辞
今年四月,为助推海淀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文艺创作理念,“盛世繁花·为时代而作”大型花鸟写生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国国家画院和海淀区美术家协会的40多位艺术家在六个月的时间内数次走进北京市属各大公园,分别在花乡公园、圆明园公园和北京动物园进行写生,共完成花鸟画写生作品300多幅。此次展览从中评选了187幅优秀作品参展,展出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展现出花鸟画创作的时代气象。
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苗地致辞
于文江致辞
展览现场
本次花鸟写生活动,画家们走过春秋,用画笔描绘当今时代里人民身边的美,将牡丹园中盛放的花朵、圆明园中挺立的残荷、动物园里百态的生灵呈现在笔端,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中国国家画院和海淀区文联的合作,将专业的艺术创作与海淀区的文化生态进行结合,以新时代生活为创作源泉,以传统文化为创作根基,守正创新,对海淀区文化艺术氛围的提升以及促进艺术的交流有着重要意义。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