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广播 > 正文

贾玲执导《热辣滚烫》被看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9 18:41:07


贾玲执导《热辣滚烫》被看好 

 

1月29日,动画电影《黄貔:天降财神猫》宣布将于2月10日(大年初一)全国上映。至此,2024年春节档新片已增至9部,数量超过了2023年春节档的6部。

今年春季档影片包括:《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红毯先生》《我们一起摇太阳》《熊出没:逆转时空》《八戒之天蓬下界》《破战》和《黄貔:天降财神猫》。观众可选择的影片类型丰富,既有热血励志的运动题材,也有笑料百出的喜剧片,有情感浓烈的现实题材,也有备受小朋友欢迎的动画电影。

动画电影《黄貔:天降财神猫》于1月29日发布定档预告,影片讲述了大闹天宫时,参与花果山起事的黄貔,被四大天王打成了猫形。性命攸关之际,财神老祖救下了他。黄貔为报答财神老祖的恩情,率领五路分身下凡人间,准备在人间找到风水宝地,种上龙年的摇钱树,给财神老祖一个惊喜。没想到,黄貔本尊误入了宠物医院,被当成了流浪猫。黄貔会不会被阉?还能不能种成摇钱树?都成了他这次人间之旅的现实命题。

预告片里,自称是“大闹天宫先锋代表”的神猫黄貔,下凡后却混得惨兮兮:来错了地方被人质疑诈骗,拳脚交加直接被踢飞天际,尽显神经喜剧气质。粤语版预告片中,黄貔和生肖官的对话,用独特的粤语梗传达出浓厚的烟火气。来人间后“吃冷板凳”的黄貔被生肖官戏称为“鱼”,不甘愿做咸鱼的黄貔能否证明自己是“有使命的神猫”呢?“通八方”的财神猫黄貔将在离火大运的新龙年里笑迎八方,用有梗、有态度、有情绪的神经喜剧治愈大家的钱包与心灵。

“财神更新”进行时,电影《黄貔•天降财神猫》也同步展现了春节档数一数二的“技术流”实力。影片精良的毛发渲染技术让身长两米的财神猫黄貔栩栩如生,效果细致到猫毛的细微摆动,让每个爱猫人士都忍不住想摸。电影更突破性地运用了全片真人动捕,曾参加过《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的“默剧王子”王梓、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盟、领衔主演三十余部话剧的闫楠等动捕演员,舞台经验丰富,以夸张且充满想象力的表演风格为角色注入了新的灵魂。而《长安三万里》的“高适”此次则让生肖官满口“胡辣汤”味,配音演员杨天翔的话痨感令喜剧效果加倍,也更加接地气。

电影美术承接世界观设定,上通神明之境,下接人间烟火。创作团队借鉴了敦煌壁画艺术和版画造型艺术,让当代的数字人物游走于传统的青绿山水和烟火人间,洋溢着独特的中国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预告片里惊鸿一瞥的黄貔升仙图,其视觉元素源自委托艺术家创作的《西游奇谭》壁画,拨开层层祥云后是多维的坛城,飞天、神兽、山、树等绚烂多姿、气象万千。

动画电影《黄貔:天降财神猫》由曾领衔出品《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冈仁波齐》等片的路伟任出品人,《魁拔》系列编导王川为监制及音乐导演,白丁、关杨执导,将于2024年大年初一(2月10日)全国上映。

2024年春节档新片增至9部,数量超过了2023年春节档的6部。2023年春节档上映影片有《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无名》《深海》《交换人生》,总票房达67.56亿。其中,《满江红》以26.06亿元票房成绩领跑,《流浪地球2》21.64亿元票房位列次席,《熊出没•伴我“熊芯”》《无名》《深海》《交换人生》排在票房榜第三至六位。2023年春节档票房成为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位,成绩仅次于2021年春节档的78.43亿元总票房。

在今年春节档的9部新片中,《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三部影片被预测为争抢票房的头部之作。其中,由贾玲执导的新片《热辣滚烫》最被外界看好和期待。据灯塔研究院于近日做的观众春节档观影首选调研数据显示,电影《热辣滚烫》以30.4%的首选度领跑春节档影片,并在各线级城市中均居首位。该片在灯塔APP“想看”人数超37万,“贾玲瘦了100斤”成为影片的最大噱头。

贾玲执导的首部影片《你好,李焕英》曾在2021年春节档斩获满满,拿下54.13 亿的票房,并将2021年春节档助推至中国影史最赚钱春节档。此次,外界都在期待贾玲的这部新片《热辣滚烫》能否再度突破50亿。

《飞驰人生2》由韩寒编剧并执导,沈腾领衔主演,范丞丞、尹正、张本煜、孙艺洲领衔主演,魏翔、贾冰特别出演,郑恺友情出演,讲述了驾校教练张驰(沈腾饰)携潜力新人车手厉小海(范丞丞饰)笑料百出地出征最后一届巴音布鲁克拉力赛的故事。韩寒执导的《飞驰人生》曾在2019年春节档上映,并最终获得17.16亿的票房。

《第二十条》由张艺谋执导,雷佳音、马丽领衔主演,赵丽颖特别主演,高叶领衔主演。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刑法》第20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取材自大家关切的身边事。立足于这一主题,影片集结了一众实力派演员,更在现实主义故事下融入喜剧元素,兼具人文关怀,描绘了日常生活的琐碎温情和细腻朴素的普世情感,为故事注入一道暖流,增添一抹温暖的底色。

由韩延执导,彭昱畅、李庚希领衔主演的《我们一起摇太阳》,聚焦两个身患重症、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勇敢追求生命与爱情的故事。电影《我们一起摇太阳》作为韩延导演“生命三部曲”终章,延续了前作《滚蛋吧!肿瘤君》《送你一朵小红花》对平凡人生活处境的刻画,兼具现实关怀和生命哲思。

《熊出没:逆转时空》《八戒之天蓬下界》与《黄貔:天降财神猫》同属于动画电影。其中,《熊出没:逆转时空》是“熊出没”系列的第十部院线电影。这些年来,《熊出没》系列已成为春节档的常客,形成了稳定的观影群体。《八戒之天蓬下界》作为国内上映的第一部以猪八戒为主角的动画电影,讲述了一个全新的八戒故事。不同于以往刻板印象中“贪吃懒惰还有点自私”的二师兄形象,这一次的天蓬勇敢且温暖,为了天下安危与妖王大战,心甘情愿为了万千妖民而永世为妖。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