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频道 > 正文

跨越三千公里的“公交之旅”是怎样的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1 09:51:21


跨越三千公里的“公交之旅”是怎样的 


江夏(右)到达终点
从上海坐公交出发的第十五天,“00后”大学生江夏到达了此行目的地——中国最北的城市,漠河。
他去了北极村,打卡了漠河舞厅,也体验了一把泼水成冰。“感谢大家,一路走来,我收获了太多的爱。”江夏发文称。
江夏记录的漠河舞厅。
2024年1月15日,江夏从上海出发,途中搭乘了公交、巴士、地铁等交通工具,一路向北。按照他的测算,这次旅途有3800多公里,要坐2000多站。2022年,他就因乘坐公交从上海到北京走红。
寄出的明信片
在漠河停留的两天,江夏去了地标建筑北极石碑、北极村邮局,品尝了当地美食,也遇到了当地的好心人,这些都让他感觉非常温暖。
他还在漠河给朋友和粉丝寄出明信片,这是旅途开启之初答应大家的事。1月31日,江夏乘火车离开漠河,这一次,他的目的地是家乡安徽。
他拍的东北食物
【对话江夏】
:你到漠河后去了哪些地方?
江夏:我是1月29日下午3点左右到的北极村,去地标建筑北极石碑打了卡。石碑前,我眺望远方,可以感受无尽的苍穹、广袤、壮阔的土地。去漠河舞厅,还是有点悲伤的感觉,毕竟也知道歌曲背后的故事,
1月30日我仍在北极村,主要是给朋友和粉丝寄明信片,网友说想要明信片,我都给他们邮寄了,本来明信片不多,我又买了一份,都是免费寄给他们的。
1月31日下午3点左右,我乘火车离开漠河,回老家安徽过年。
江夏吃到的锅包肉
:整个旅途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江夏:旅途最难忘的是很多朋友帮助、鼓励我。我感受到当地居民的热情,还参加了他们的篝火晚会,特别开心。
到漠河第一天我把手机弄丢了,有个阿姨捡到了我掉在地上的手机,就问是不是我的,我留了电话,她打电话确认后就还给我了。
还有每个地方的食物也给我留下了不一样的感受。每个地方食物的口感不一样,比如:东北的锅包肉,我特别喜欢东北的锅包肉。
:这次旅途和原本的计划一样吗?中间有什么“小意外”?
江夏:本来预计是16天到达北极村,但我花了15天时间。本来以为只有两次坐火车,后来是三次,是从辽宁开原到吉林长春这一段,我当时没有赶上大巴,那会儿也没有车了,只能坐火车,所以,速度上就快了很多。
:这趟旅程让你有什么变化吗?之前畏惧的事,还会是心中的一根“刺”吗?
江夏:我自己的初心还是没有变,虽然现在有很多流量,但我还是给大家分享风景的“旅行青蛙”。后面我肯定还是这样想,视频只会做得越来越好。
这趟旅行让我强大很多,不再怕黑、怕孤独,这趟旅程下来,哪怕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没有得到过任何关注、鼓励,我也可以勇敢去探索更广阔的世界。这份动力来自内心“走出来”的勇气,我可以做更好更详细的规划,也能结交到好朋友。
:父母后来知道了吗?他们怎么看待?
江夏:他们在我到苏州、扬州时,从网上看到我要去北极村,但也没怪我为什么不说,因为我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先斩后奏,也就习惯了。
但是家人没来过东北,就觉得很冷,害怕我在这边冻伤。我爸还查了下温度,后来他们确认我安全,我也每天给他们报平安,也就放心了。
:接下来考研成绩出来,“上岸”与否,你的态度是怎样的?如果考研失利呢?
江夏:我觉得考研还是很重要的,如果努力复习之下,还是没有考上,那我可能会选择二次“战斗”,重新再考一次。但是会边工作边复习。如果上岸就以学业为重。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