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频道 > 正文

“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1 11:10:00


“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 



实施“鼓乡·红色物业”1134工程,61个老旧小区物业由国企接盘;推行城市管理进社区“145工作模式”,35项违法违规行为实现“首违不罚”,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保持全市前列……过去的一年里,商河县城管局入贯彻实施“一三四六”工作思路,坚定信心、埋头苦干,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用硬作风完成硬任务,以务实的举措强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伴随着两会的召开,商河县城管局也站上了新起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用好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县、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机遇,持续建设高品质县城,积极打造城乡融合发展引领点、现代服务业发展承载地”,这对城管局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2024年,县城管局将结合城管工作实际,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为加快再造一个“新商河”、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而努力奋斗。
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健全完善长效管理体系
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以构建“大城管”格局为抓手,将城市管理纳入社会大系统、大环境中,建立健全相互配合、相互支撑、协调联动的工作体系和长效管理机制,形成高效顺畅的管理闭环,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引导公众主动参与,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城市治理责任化、科学化、精细化、制度化、长效化水平全面提升。在完善管理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机制,建立完善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考评体系,积极探索运用创新评估机制,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各专项行动进行跟踪督导检查,确保各类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处置。联合城管委相关责任部门重点完善城市街巷、道路交通、河道管理、园林绿化、市容环卫等领域的标准规范,制定作业标准、管理标准和考核标准,逐步实现城市管理领域标准规范全覆盖,使精细化管理有章可循。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深化为民服务理念
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城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构建以人为本的“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将被动执法变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把群众满意度作为第一追求,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化解各种矛盾纠纷。联合城管委相关责任部门对停车管理、物业服务、城市噪声污染防治等需群众反映强烈、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各责任部门加强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及时协商解决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并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坚持做好12345热线办理工作,听民情、解民忧、办实事,着力化解群众诉求,对各类信访问题和投诉件,快查快处,标本兼治,全部及时处理办结,确保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全面提升城管服务效能和水平。
守正创新、务实担当,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精细化管理是破解城市管理难题、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途径,2024年商河县城管局着眼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坚持从细节着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切实发挥“大城管”机制和数字化城管作用,推动城市管理方式、手段创新,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制定并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方案,开展道路保洁、生活垃圾分类清运、马路摊点治理、公共设施养护、污染防治、便民服务提升等16个方面的专项行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综合承载力;进一步提升城管智慧化水平,对各类数字管理系统进行深度资源整合,实现信息收集、处理、反馈、监管的闭环式管理,将“管理网”的触角延伸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实现城市管理由“汗水型”向“智慧型”的新跨越。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