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频道 > 正文

绘城乡新画卷,筑幸福宜居城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1 13:25:29


绘城乡新画卷,筑幸福宜居城 

一条条宽阔整洁的道路延伸至城区、乡间,有序顺畅行驶的车辆、徜徉陶醉于公园广场的人群,构成一幅幅色彩灵动的流动画面,彰显着这座城市带给人们的舒适与惬意,让宜居、宜业、宜游的商河具体而实在,真实而生动。

2023年以来,商河县住建局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强保障,优环境,惠民生,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关心关注的问题,施良策、求实效,着力推动民生改善,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以高质量住建工作助推商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呼唤新担当。商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晋翔在讲话中提及,“县住建局将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按照稳中求进、转中求好的总基调,着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努力建设宜业宜居县城,全力推动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以“质高量优”为标准谋划重点项目。2024年谋划重点项目14个,年度投资32.95亿元。其中,财政类重点项目7个,年度投资20.28亿元,非财政类项目7个,年度投资12.67亿元。

以“有解思维”破解各类难点堵点。多途径解决城市更新项目融资问题,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配套资金、项目奖补资金、专项债券、专项借款、配套融资等各类资金,同时做好项目自平衡文章,通过项目包装争取贷款。全面实行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严格管理农民工工资专户,推行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加强建筑工程项目合同履约监管,严格按合同计量支付工程进度款,确保人工费及时支付到位。

以“宜居安居”为目标提升城市品质。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全力做好各地块征收拆迁和安置房建设工作,积极推动银桥城市更新项目、明辉城市更新项目;加快明辉城中村改造项目、明辉城中村改造(二期)项目、长青城中村改造一期、二期项目建设(这句话删掉)。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加大大槐树公园、富民路体育游园建设力度;按照高标准、大绿量、多栽树的总体要求,对新建道路进行绿化建设;新建6.5公里绿道,同时对原有绿道进行完善提升。提高物业服务效能。定期召开“红色物业”联席会议;对全县物业小区实行考核管理,考核结果与物业服务费拨付相挂钩;指导物业行业协会顺利开展工作,积极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合法权益,持续开展打造星级示范点、项目经理“接待日”活动,提升全县物业服务整体水平。

以“规范有序”提升行业监管水平。定期组织针对建筑市场秩序、房地产市场秩序、扬尘治理的检查活动;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建筑质量安全检查,筑牢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防线;加大绿化养护力度,巩固绿化成果;加快“智慧工地”建设,并逐步把智慧燃气、智慧供热、数字化档案等进行全面整合,打造“智慧城建”综合平台,实现城建工作一网管理。

商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晋翔在讲话中提及,“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大格局、大视野、大气魄”深入推进城市建设,传递民生至上的温度,体现品质优先的态度,努力把商河打造成一座有历史、有特色、有温度的高品质城市。”

城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是构建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支点。老城焕新、新城崛起,如今,走在商河,目之所及,风景如画,处处散发着“近者悦、远者来”的魅力,一幅高品质城市建设绘就的幸福画卷正徐徐展开。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