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频道 > 正文

携手爱心企业慰问岳滋村老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4 15:13:58


携手爱心企业慰问岳滋村老人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岁寒情暖时。2月2日,农历小年,山东鼎创公益基金联合几家爱心企业在章丘区垛庄镇岳滋村举办了一场与花甲老人共度小年的爱心公益活动,这也是山东鼎创公益基金连续第五年组织的小年公益活动。据鼎创公益基金负责人刘晓光经理介绍,本次活动是由鼎创公益基金、山东趵突泉线缆有限公司、山东飞智商贸有限公司和济南奔富葡萄酒旗舰店共同联合发起的。
小年的前一天,公益基金负责人刘经理和爱心企业山东飞智商贸有限公司罗飞总经理提前把慰问物资送到了村里,前两天济南刚下过雪,南部山区的雪还没有完全融化,给运输过程带来不便,但他们依然不畏艰险,耗时四五个小时将慰问物资安全送达。
小年一大早,这几家爱心企业的爱心人士纷纷从济南、德州等地出发赶往岳滋村,在距离岳滋村还有四公里左右的时候,爱心人士惊喜地发现路面的积雪已被清理干净,原来是村书记头天下午组织人员把路面积雪进行了清理,这一细节让大家感到很温暖。
到达村委会以后,公益基金和爱心企业立马开始布置村委会,大家积极行动,贴春联、贴窗花、挂灯笼,摆放桌椅……没多久村委会就充满了年味,同时院子里也搭建了临时灶台,村里的志愿者和活动参与者也忙碌起来,擀面皮,包水饺,制作杀猪菜,炖全羊汤,好不热闹,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十一点左右,村里的老人们陆续来到村委会,本次活动邀请都是村里年满七十周岁以上的老人,他们满面笑容,围坐在已经准备好的餐桌前愉快的聊起家常,不时地传来欢声笑语,十二点左右随着屋外鞭炮的响起,热气腾腾的饭菜就端上了桌子,氛围也到达了高潮,老人们吃着杀猪宴,喝着全羊汤,吃着刚出锅的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饭后在村书记和志愿者的带领下,爱心企业的负责人给老人们分发了米面油水果等慰问物资,很多老人举起双手对爱心人士表示感谢,老人们开心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更温暖了在场每个人的心。
考虑到部分老人行动不便,爱心人士又在村书记的带领下走访了六户贫困家庭。走访过程中,大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注意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
鼎创公益基金负责人刘经理表示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社会的共同心愿、责任和义务。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让村里的老人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刘经理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虽然我们的力量很薄弱,但践行公益的道路上我们仍然坚持不懈,因为星星之火,亦可绽放光芒!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