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微雨燕双飞》交融喜剧与惊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2 16:58:11


《微雨燕双飞》交融喜剧与惊悚
 

由张楠、王玉雯、孙艺洲、赵英博等主演的古装剧《微雨燕双飞》正在优酷热播中。该剧叙述了茉喜与凤瑶这对姐妹历经崎岖相互扶持,在窘境中一直据守心里正义,相伴生长的故事。日前,该剧导演王威承受新京报记者专访,《微雨燕双飞》以“小家-学堂-战乱”三段式结构为主线头绪,谈及三个阶段的展示,王威表明,榜首部分以喜剧的方法展示给观众;第二部分加入了一些悬疑的颜色,比如断案和推理,以惊悚悬疑风格为主;第三部分是战役时期,表现了男女人物在战乱时期的爱情。

《微雨燕双飞》海报。

故事:聚焦爱情、亲情和姐妹情

有别于传统古装剧过于渲染庙堂与江湖,《微雨燕双飞》将叙事视角会集在民间,以两位女性的生长故事展示小人物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剧集以主人公茉喜的长梦境为开场,以喜剧风格拉开帷幕,在茉喜的白日梦中,白二夫人上一秒还表情狠厉地对着她怒骂,下一秒就对着官员笑脸相迎;面对相府夫人无事不登三宝殿的糖衣炮弹,白二老爷直言“古人诚不欺我”。在王威看来,之所以榜首个阶段以喜剧为开篇,是希望大家能以高兴的方法来面对苦难。“其实喜剧的背后是哀痛,通过喜剧的方法来展示哀痛,这也是我们想传递的一个信息,让观众更有代入感。”

王威表明,全剧主要聚焦在爱情、亲情以及姐妹情之间的互动关系。剧中,茉喜凤瑶两位女主从无忧无虑的少女变为扛起生活重任营生的宗族担当,随着罄州女学的新篇幅铺开,剧集基调也从喜剧转变为悬疑画风,两姐妹在情感、事业上也将引来新的发展。

《微雨燕双飞》剧照。

制造:300+场景、1700套服装多参阅古画

《微雨燕双飞》的故事布景以唐末做根底,用唐末的建筑风格在剧中做了适宜的调配。王威表明,全剧以唐末期的古画作为参照,翻阅了很多材料,尽量把人物复原到历史时代中去。“它讲的是唐末的一个民间故事。唐朝戏大多是展示宫殿的,大门大户的,这次是从小人物动身,以小人物做根底来展开故事,这也是这部剧比较独特的一个地方。”王威泄漏,该剧从摄影构图、美术场景到人物服饰造型、头饰妆容,剧中300多个场景、1700套服装大多参阅古画。如“小家篇”白家一行去吴相府赴宴场景,就参阅了《韩熙载夜宴图》。

在详细的美术设计上,造型辅导宋晓涛泄漏,为配合故事布景,剧中主要人物服装造型风格以凄凉为主,在服饰面料肌理上运用多重洗、磨、染、印等传统工艺技法。茉喜为助万嘉桂出城,两人改头换面的帷帽,取材于《捧帷帽仕女图》岩画;凤瑶前期整体造型参阅《捣练图》,体现温婉可人的性格特点,压襟配饰用毛球花结替换传统金玉,更具民间烟火气。头饰妆容方面,化装辅导林安琦泄漏,头饰参阅《簪花仕女图》,剧中人物发髻多用绒花、线花、绢花、玉石花等非遗技法,妆面则以古典文化为基底,凸显斜红妆、樱桃形唇妆等多样化美学。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