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曹盾马伯庸《敦煌英雄》再联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2 19:22:51


曹盾马伯庸《敦煌英雄》再联手



6月11日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百纳千成、北京精彩、东方美之于上海举办了以“新宇宙·新力量·新征程”为题的2023年度发布会,发布了《敦煌英雄》《雄狮少年2》《乡村教师》等三十多个影视项目和全新品牌战略规划。
活动现场
这也是北京精彩和东方美之加入百纳千成后的首次合体亮相。随着2023年电影行业迎来强劲复苏,未来北京精彩、东方美之两大电影厂牌将与六个剧集厂牌一起,为观众带来优质多元的视听作品,同时积极拥抱文旅、营销等新赛道。
成立3年的北京精彩,其创始人张苗大有来头。此前,他作为北京文化电影事业部总经理,曾参与《战狼2》《我不是药神》《你好,李焕英》等多部热门电影,并担任制片人与总发行人。
发布会上,张苗宣布了《敦煌英雄》《远大前程》《不躺平俱乐部:婚庆之王》《太空春运》《一闪一闪亮晶晶》《代号:那海其实是山》《雄狮少年2》等16个影视项目,主打一个“中国少年宇宙”。
《敦煌英雄》杀青海报
作为“中国少年宇宙”系列中首部真人电影,古装动作传奇大片《敦煌英雄》讲述一群无畏的英雄少年在危机中奔寻归义荣光的故事。这是曹盾和马伯庸继《长安十二时辰》之后再度联手,演员阵容也很豪华:余皑磊、章宇、李光洁、雷佳音、高至霆、张艺凡……有实力戏骨也有新鲜面孔。
2021年上映的《雄狮少年》,曾以8.3分获评豆瓣当年电影榜单评分最高华语电影。其续作《雄狮少年2》继续讲述被人嘲笑的雄狮小队创造奇迹、实现梦想的励志成长故事。惊喜的是第二部的故事背景还从岭南延展到了大上海,看看你能从海报中挖掘出哪些细节?
《雄狮少年2》海报
《平原上的夏洛克》导演徐磊带来最新电影《远大前程》,王传君、徐朝英、张占义在片中将展开一次演绎啼笑皆非的“暴富”之旅,其在喜剧内核下对中国式父子关系的探索,令人期待。
影片《不躺平俱乐部:婚庆之王》,讲述一对被生活毒打后摆烂的青年男女,偶然闯入彼此世界,发生了一连串奇妙而趣味横生的碰撞故事。看演员卡司,该片称得上一次喜剧大会的小团建:鑫仔、土豆、闫佩伦、管乐……还有观众熟悉的包贝尔、潘斌龙、李嘉琦……不过最引人注意的是导演张大鹏,他有一支广告短片此前相当出圈——《谁是佩奇》。
电影《一闪一闪亮晶晶》用中国式浪漫的全新表达,讲述一个中国式的亲情故事。作为华语歌舞片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影片阵容也挺靠谱:有“浪姐”蓝盈莹、曾黎,还有“披哥”张晋,他们在综艺中都展现过不错的歌舞实力。
此外,片单中的《太空春运》选择用硬核的东方科幻来讲述柔软的中式亲情;《自向天歌坠落》主打烟火气的科幻、土星上的东北;《代号:那海其实是山》则聚焦边疆反恐……不仅影片题材丰富,“中国少年宇宙”的呈现形式也很多元,比如有超级短格式动画作品《观复猫》,超级中短剧《沙州少年英雄诀》《超越吧!阿娟》《众神之城人间编辑部》,以及有望在2024年跨年档首演的、改编自电影《雄狮少年》的同名中文原创音乐剧。
发布会上,东方美之以“新力量”首次亮相电影赛道,推出9部电影项目:
刘誉导演的《老江湖》,讲述一起平平无奇的失窃案,让即将退休的老警井有正发现蹊跷,所有线索指向名典集团董事长边居寒,老井锲而不舍地追查,边居寒亦发起反攻。影片中于谦饰演草根警察,梁家辉饰演金融大亨,这对新鲜的戏骨组合一贫一狠,狂飙演技的画面令人颇为期待。
《没有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事》海报
丁晟导演的《没有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事》,讲述四个互不相识的人在戏院后台库房分赃,竟意外牵扯进一桩命案的爆笑悬疑故事。导演丁晟在影片女主角杨幂的童星时期就合作过三支广告,对她十分欣赏:“杨幂是中国广告界最上镜的女演员,这次在电影《没有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事》里也呈现了前所未有的表演状态。”
邢潇导演的《女巨人也要谈恋爱》,改编自快看漫画人气作品,是一部轻松诙谐、打破审美焦虑的反套路喜剧。“喜剧大会”闺蜜组合管乐、小婉再次合体,男主角周澄奥在《爱很美味》等影视作品中亦有出色表现。值得一提的是,管乐纵然是身高170+的高挑女生,周澄奥可有180+,不知道影片会通过什么方式来体现原著的“最萌身高差”,能不能让观众嗑到?
《沙海无门》海报
古装战争动作片《沙海无门》改编自同名长篇小说,讲述一个满怀悲悯与豪迈、苍凉与决绝的历史传奇故事。2019年小说出版后,读者就表示“画面感十足”,许愿它能拍成电影。这不,小说作者吴有音亲自出马,担任影片编剧和导演,想必有给原著党喂下定心丸。吴有音表示:“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我。一次次勘景,走遍艰难。一年不行就两年,两年不行就三年。剧组已做了最认真的筹备,每个人都沉默坚决,而我信天道酬勤。”
影片《X的故事》是悬疑作家蔡骏的首部导演作品,关注阶层问题的背景下,两个孤独灵魂互相救赎的故事,此前曾入围第16届FIRST青年电影展的年度电影计划。
此外,忻钰坤导演的《热搜》和《漂洋过海》、王暘导演的《荡秋千》, 以及陆剑青导演的《破障》,也发布了新动态。东方美之总经理讲武生介绍,未来厂牌会主打现实主义这一切入点,在类型化赛道上继续拓展内容深度。
聊完电影项目,百纳千成围绕“真·善·美”三大篇章,带来六个剧集厂牌的九个重点项目的推介。
《乡村教师》《超车》《造城者》等现实题材作品,关注乡村教育、城市建设等领域,旨在凸显中国人民的温暖坚韧。创作阵容中,有著名编剧袁克平,知名演员佟丽娅等名字。
以张艺谋监制、吕行执导的当代刑侦剧《雪迷宫》、当代涉案剧《让我在你身边》和白敬亭主演的《南来北往》为代表的刑侦涉案类作品,兼具温度与深度,聚焦公平与正义。
《火星孤儿》《咸鱼飞升》《仙剑六祈今朝》等作品,拥有知名网文、游戏的IP基础,再加上虞书欣、许凯、费启鸣等新生代演员的加盟,从立项、开机到杀青都备受关注。你最期待这份重磅片单中的哪部作品呢?一起来说说吧。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