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第五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开幕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5 11:56:59


第五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开幕式


以光影为桥梁,以文化为纽带,12月23日晚,第五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开幕式在云南昆明翠湖宾馆举行。

本届电影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基金会等作为指导单位,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电影局、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等承办,来自澜湄流域国家及国内影视文化行业相关人士参加活动。电影周于12月22日至26日在昆明举办系列活动,推动澜湄流域国家在电影拍摄等方面深化合作,打造交流学习、创新创作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浩表示,希望澜湄流域国家在电影合作拍摄、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在影片展映、项目协同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真正把澜湄国际电影周培育成为澜湄流域知名电影的交流盛会,打造成为澜湄流域国家间电影人深入交流学习、创新创作的重要平台,全力推动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澜湄流域电影发展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现场

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诚邀各国、各界朋友到昆明投资、创作、拍摄更多精彩的影视作品,以光影为桥梁,以文化为纽带,与四季如春的春城一起绘就繁花似锦,共同记录人间美好。

胡静担任第五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形象大使

为了更好地宣传澜湄国际电影周这一文化品牌,第五届澜湄国际电影周首次聘请形象大使——参演了《孝庄秘史》《人民的名义》等影视作品的云南籍著名演员胡静。开幕式现场,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任仲伦为胡静颁发第五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形象大使证书。

嘉宾为优秀展映影片剧组代表颁发金象荣誉

此外,组委会为剧组颁发“澜湄国际电影周金象荣誉”,包括《我本是高山》《再见土拨鼠》《屋顶足球》《长安三万里》《雪豹和她的朋友们》等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23日下午还举办了本届电影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澜湄星聚汇。澜湄流域各国影视界代表到场参加活动,并与影迷互动,在签名墙前签名留下珍贵纪念。

澜湄流域各国影视界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澜湄流域各国影视界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据悉,随着澜湄合作机制的深入实施,澜湄国际电影周已成为澜湄流域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艺术展示的重要舞台、情感交流的重要渠道、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澜湄国际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近年来,云南省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人文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与湄公河国家深化互利合作,促进文明互鉴、民心相通。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