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15.33亿元!元旦档票房创影史新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2 11:41:35


15.33亿元!元旦档票房创影史新高 



热闹的电影市场又回来了!为期三天的2024年元旦档昨晚落下帷幕,最终收获了15.33亿元总票房,创下中国影史元旦档票房新高。《一闪一闪亮星星》以6.08亿元票房成为2024年元旦档票房冠军,《年会不能停!》《金手指》分别以2.34亿元和2.2亿元排在二三名。
“这个元旦档的表现真的很不错,入市的影片既有贴合跨年主题的爱情片,也有能抚慰职场人心灵的喜剧片,即便是犯罪动作电影,也因为有多名大家喜欢的偶像出演,而带上了明星的光环。”影城经理陈军说。
这个元旦档共有7部新片入市,一部影片重映,加上2023年12月29日提前一天入市的《潜行》《年会不能停!》等5部新片,极大地丰富了观众们的选择。最终,2024年元旦档的总观影人次为3661万,总场次为140.2万,创下了中国影史元旦档总场次新高。其中2023年12月31日市场单日票房更是达到了7.32亿元,刷新了中国影市“元旦档”单日票房纪录,这也是2023年1月28日以来,时隔336天全国单日票房再破7亿元。
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改编自同名网剧,剧中的“张万森,下雪了”台词曾经感动过不少观众,此次电影版紧紧抓住这个点,推出了“下雪场”,预售当天票便一抢而空。陈军认为,该片之所以票房大卖,在于“营造了很浪漫的观影仪式感”,对于喜欢新奇的年轻观众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浪漫体验。
由董润年执导,大鹏主演的喜剧电影《年会不能停!》成为了2024元旦档的惊喜之作,该片以一个被阴差阳错调入集团总部却意外成为金领的工厂钳工的故事,对现在的职场陋习进行了辛辣的讽刺,非常能激起打工人的情绪和同感。影片公映后,连续三天票房走高,表现非常抢眼,而该片的豆瓣评分更是高达8.1分,排在2023年所有内地国产电影豆瓣评分的第三名,仅次于《流浪地球2》和《长安三万里》。
由刘德华主演的犯罪片《潜行》和《金手指》表现稳定。在《潜行》中,刘德华16年后再度尝试反派角色,在片中饰演一个隐藏在幕后的大毒枭林阵安。在《金手指》中,刘德华和梁朝伟多年后再度合作,刘德华在片中饰演正面人物高级调查主任刘启源。一正一邪,让喜欢他的观众们一次看个够。香港电影2023年在内地市场整体票房表现不佳,但这两部影片的票房表现还是不错的。
意外的是,由冯小刚执导,葛优、舒淇等主演的喜剧电影《非诚勿扰3》12月30日公映后,市场表现一塌糊涂,当天仅收获了2000多万元的票房。虽然该片的豆瓣评分也有6.2分,整体水准在线,但依然吸引不了观众进场。
电影市场专家蒋勇认为,这个元旦档电影市场的火热,证明了观众的观影热情在经过了2023年暑期档之后几个月的“潜伏”,再次迎来了爆发,“口碑好、创意足、贴近年轻人生活的电影依然最受观众们的喜爱”。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