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丝路》形象授权大会在枣庄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8 16:45:31


《丝路》形象授权大会在枣庄举行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4年1月7日,央视首播的山东原创动画片《丝路》的形象授权大会在枣庄市颐源山庄大酒店举行。枣庄市有关部门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产业合作伙伴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了当天的授权大会和枣妮、榴娃生日庆祝仪式。

在动画片《丝路》动画形象授权大会上,枣庄市文联副主席、《丝路》总监制沈印国首先致辞;枣庄一甲动漫董事长洪方坤、总经理任泽光分别与合作企业签订了《科圣墨子与猫文化》文旅项目及《丝路》IP授权合作协议。枣庄一甲动漫艺术总监张广英,盐城众影总经理华强,北京乐玩品牌管理公司总裁夏冬,分别介绍了《丝路》动画的创作、授权、发行及海外推广计划和发展前景并为《丝路》动画主角枣妮、榴娃举行了生日庆祝仪式。会上还给现场来宾发放并收回了《丝路》形象授权推广意向书150份,为《丝路》品牌深层次推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参加本次活动的签约企业单位有:山东数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学术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乐玩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华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恒祥美安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及枣庄市市中区永安乡人民政府等。

本次大会把《丝路》动画中的枣妮、榴娃、辣子鸡等形象元素推荐给大家,并以有偿、租赁及认领形式授权给各相关企业使用。实现双方共赢。

52集《丝路》动画片已于2023年11月16日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12月9日在山东卫视跟播,12月26日在中国国际卫视总台国际版跨年播出。2024年全年将在全国百家电视平台、互联网平台、新媒体及海外平台持续播出。随着片子的不断播出,《丝路》动画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将不断提升,真正的达到丝路动画,走向世界。

原创动画片《丝路》以2000余年前引入枣庄的石榴(世界吉尼斯之最“冠世榴园”)为背景,讲述了枣妮和榴娃为了帮助枣树公公和榴花仙子重建冠世榴园,重走丝绸之路远赴榴花仙子的故乡——波斯取回榴仙秘籍重建家园的故事,展现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绚烂的传统文化、有趣的风俗人情,歌颂了一带一路沿线劳动人民的勤劳勇敢精神,弘扬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一切积极向上的正义力量。

在主题思想上,该片坚持守正创新,通过枣妮和榴娃的历险故事,向观众展示了团结友爱优秀品质的伟大力量,弘扬了机智勇敢优秀品质的可贵可敬。

在内容设计上,《丝路》内容丰富、制作精良,整个故事线中,共涉及到14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个知名景点,如国内的冠世榴园、台儿庄古城、牡丹园、壶口瀑布、兵马俑、敦煌等,国外的少女塔、天鹅堡、空中花园等,既还原历史又充满想象的丝路场景巧妙地融合了历史、地理、人文、社会知识,能让孩子们体会丝绸之路的重要意义,学习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的精神。

《丝路》动画的播出和授权,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枣庄历史文化底蕴丰厚,不仅拥有7300年的北辛文化,4300余年的城邦文化、2700余年的运河文化、1400余年的制瓷文化,100余年的近代民族工业文化,更有车神奚仲、科圣墨子、帝师匡衡、工匠祖师鲁班、贤君滕文公等等历史名人。

深入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坚持“以文铸魂”,扛牢文化“两创”使命。在坚持“以文兴产”,培育融合集聚动能的指导下,枣庄市一甲动漫制作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学术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科圣墨子与猫文化》文旅融合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本项目以《科圣墨子》动画为切入点,引入猫文化上下游产业链。打造线上内容矩阵、线下宠物猫用品、沉浸式互动体验馆、俱乐部矩阵。打造更多具有鲜明枣庄文化特色的原创IP,着力提升文化产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实现本土“文化+”战略。《科圣墨子》动画项目共计52集676分钟,预计制作宣发投资3000万,目前故事概述、人物形象设计及动画样片已完成。

据了解,枣庄市一甲动漫制作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5月成立。2017年12月完成股改,股票代码:801509。公司是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枣庄市动漫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公司拥有软著、专利、发明、版权等2800余项。国内外荣誉50余项。公司将继续以本土传统文化为核心,以原创动画为表现形式,深挖及传播本土文化,期待我们《科圣墨子》《车神奚仲》等更多优质动画片问世。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