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奥本海默》成了金球奖最大赢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8 18:40:17


《奥本海默》成了金球奖最大赢家



第81届电影电视金球奖在好莱坞比弗利山庄举行颁奖典礼。
改制后的全球奖群星云集,莱昂纳多、斯特里普、劳伦斯、洛佩兹、阿弗莱克、唐尼、斯威夫特等巨星亮相盛会现场。
紧张而兴奋的气氛,代表辛苦拍摄的演员们对本届全球奖的期待。
本届全球奖各大奖项花落各家,有的出人意料,有的却是众望所归。
其中《奥本海默》笑到最后,一举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配乐五项大奖,实至名归。
凭《奥本海默》拿下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基里安·墨菲,站在领奖台上时不失幽默,一句“是我的鼻子上有口红吗?”立即活跃了现场紧张的气氛。
墨菲感谢《奥本海默》全体演员对自己工作的支持,更感谢诺兰、托马斯夫妇一直以来对他的信任,他对诺兰20年来做电影一贯坚持严谨专注表示崇敬与称赞。
当然能获此荣誉离不开环球片方和自己的团队、家人,以及一起获得提名的其他演员。
“无论是不是爱尔兰人,我们都是演员传奇,因为我们为电影献出令人惊艳的表演。”
小罗伯特·唐尼则凭《奥本海默》中刘易斯·斯特劳斯一角,荣获本届金球奖电影最佳男配角奖。他称赞《奥本海默》是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才能取得这么漂亮的票房成绩,笑称自己在电影中的表现虽然得到大家的夸奖,但这是对他演技进步的肯定。
这也证明了其经纪人认为“唐尼的事业需要全新开始”是对的,同时感谢妻子把自己拖出舒适区,让他更有斗志。
首度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的克里斯托弗·诺兰感触颇深,手捧奖杯时他百感交集。
他激动又带着伤感地感叹:“我之前唯一一次站在这个领奖台,是替我已故好友希斯·莱杰领奖。那种感觉非常复杂难忘。当时小罗伯特·唐尼就和现在一样坐在台下,向我投来充满爱与支持的眼神。”镜头切换,刚拿到最佳男配的唐尼依然对诺兰露出灿烂的笑容。
导演获奖,代表电影台前幕后所有团队人员,诺兰不忘片方与20多年搭档基里安·墨菲、自己的妻子兼制片人的鼎力支持。
全球奖作为权威电影类奖项奥斯卡金像奖与电视类奖项艾美奖的风向标,本届全球奖的获奖名单不仅对电影类作品有重大意义,也直接影响电视类作品的关注度。
值得一提的是,亚裔演员首次获金球奖限定剧表演奖项。
史蒂文·元凭在《怒呛人生》中的出色演技,获得金球奖限定剧/选集剧/电视电影类最佳男主角。
《怒呛人生》女主角黄阿丽,是第一位亚裔演员摘下金球奖限定剧/选集剧/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称号。
黄阿丽领奖时难掩激动之情,她哽咽地感谢《怒呛人生》剧组,也感谢孩子他爸让她“工作当妈两不误”。
2023年全球奖进行全新改制,评委团队由原本的90位影评人一举增加到300位,实行全新的投票评选机制。
这些来自全球75个国家与地区的评委,给外语片参加角逐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法国电影《坠落的审判》就拿下本届最佳外语片奖及最佳剧本奖。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