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视频道 > 正文

张艺谋直播间首谈《长城》失败原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3 15:28:53


张艺谋直播间首谈《长城》失败原因



随着春节档逐渐临近,定档大年初一的电影,纷纷开始发力宣传。
2月2日,张艺谋为了宣传新电影《第二十条》,来到了董宇辉的直播间,和董宇辉及俞敏洪畅聊起电影。
网友调侃,张艺谋在董宇辉直播间,硬是把带货直播聊成了艺术人生!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调侃呢?
因为在直播间,张艺谋、俞敏洪和董宇辉,三人聊了很多关于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
其中,关于电影《长城》,也聊了挺长时间。
在张艺谋的电影生涯中,有两部电影的争议非常大,其中一部就是《长城》。
《长城》这部电影,你说它烂吧?它烂的不像《三枪》那么明显。
毕竟,电影里的几场大场面戏份,看起来也算赏心悦目。
但是你要说它好吧?很明显,这不算什么好电影。
如果一定要定性的话,《长城》应该算是一部不太好看的爆米花大片。
但如果从数据来看,《长城》的失败,是有目共睹的。
口碑方面,这部电影只有4.9分;
商业方面,10亿元的投资,最终只收获11亿的票房。
注意,电影票房比投资高出近三倍,投资方才有钱赚,所以《长城》的票房不是刚刚回本,而是亏的非常非常惨。
对于这部口碑和商业都很失败的电影,张艺谋之前很少提及。
但在董宇辉的直播间,张艺谋终于正面回应。
张艺谋表示,他当时之所以接下《长城》,是为了去好莱坞学习。
《长城》的制片方是好莱坞大厂,所以严格来说,这个电影项目是好莱坞的项目。
张艺谋说,好莱坞把一个投资近2亿美元的电影项目,交给一个中国导演,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的机会,所以他才接下这个项目。
不过,对于这次拍摄体验,张艺谋的感觉不完全是好的。
张艺谋坦言,在拍摄《长城》时,虽然学习到了不少的东西,但更多的是不适应。
好莱坞的工作机制,是完全工业化,生产出来的作品更像是流水线作品。
拍摄期间所有的一切都要按部就班,甚至连改一句台词,都不被允许。
所以,张艺谋更像是执行导演,他只能按照剧本来拍,无法做到整体把控。
张艺谋笑称,去之前认为对方会以为“我是个大导演”,可能会让我说了算,但结果却是“我误判了”。
对此,张艺谋表示,如果以后有机会出去,肯定要把这些都谈好再去。
很多看直播的网友听到这番说辞,认为这是张艺谋在甩锅,把电影没拍好的锅,甩到了好莱坞的工作机制上。
但真的是甩锅吗?
其实未必,张艺谋可能只是说出了实情。
因为国人去好莱坞拍电影,的确会有很多不适,包括作为演员的成龙,也是经过几番闯荡,才最终敲开了好莱坞的大门。
而作为导演的张艺谋,初闯好莱坞,他只会比成龙更难适应。
所以,只能按照剧本拍的张艺谋,拍摄《长城》时,能发挥的地方极其有限。
另外,张艺谋对于其他几部“失败”的电影,也都大方承认了,说自己确实有过几部“失败的作品”。
所以,这部《长城》也没有甩锅的必要。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